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群众举报校门口卖“三无”食品食安知识讲到位 群防群治效果好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17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潘定盼 通讯员 韦佳玲)日前,浦北县三合食药监所接到一起群众举报,称三合镇定更小学旁一农户所售卖的早餐存在严重的卫生安全问题,并在向学生销售。

接到举报电话后,意识到由于消费者主要是小学生,情况十分紧急,若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造成严重群体性的食品安全事故。对此,该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并去电要求定更小学协助处理,制止小学生继续买此处早餐。当天,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核查,发现这是无证照的违法经营摊点,执法人员立即停止了该农户的违规经营行为,对该农户进行严肃地批评和食品安全教育,成功处置了一起不可预知的食品安全隐患事件。

据了解,平日里三合食药监所经常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使群众安全意识得到提高,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懂得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及时制止问题的进一步发展。三合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表示,经过此次事件,将会继续加强辖区内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消费等的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管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一经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举报,达到社会共治的氛围和效果,保障人民群众的“舌尖”安全。

新闻推荐

谭丕创会见苏州高迈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明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本报讯(记者姚绍贤)9月13日,市长谭丕创在南宁会见苏州高迈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明,双方就推进浦北高迈项目建设、拓宽合...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举报校门口卖“三无”食品食安知识讲到位 群防群治效果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