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新型工业化行稳致远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寿乡品牌越擦越亮

本报讯(记者 潘定盼)1968年至1980年,浦北投入工业基本建设资金996.72万元,促进全县工业生产的发展;去年浦北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345.98亿元,增长20.3%;预计今年1月-12月,全县规上企业实现产值126亿元,增长18%;规上企业增加值增长10%;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增长15%;培育规上企业6家,浦北工业正在迅猛发展,园区建设愈发规范。

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木材加工、缫丝、制药等传统产业不断改造升级,延伸产业链,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目前浦北已发展成为广西沿海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缫丝加工基地、西南地区最大输液生产基地。高新产业发展加快,企业品牌唱响区内外,全县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广西著名商标11个,广西名牌产品6个,实施技术创新项目20个,广西裕源药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自治区技术中心、自治区研发中心。

新兴产业发展凸显。大力发展康养食品深加工、医药制造业、康养用品制造业等产业,培育了新型康养制造产业聚群。科学规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规划建设用地3000亩,高迈年产5万辆新能源电动重型卡车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第一期建成投产。新能源发电和电子信息产业迅速发展,龙门风力发电已竣工并网发电,琦泉生物质发电、凯迪生物质发电项目加快推进,主动承接东部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智能开关、耳机等电子产业集群逐步形成。

产业发展布局优化。积极探索园区发展新模式,通过把县内的七个工业园区整合为木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健康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三大核心产业园,构建了“一带三区”新产业发展布局,累计投入园区建设资金10多亿元,形成配套互补、产业聚集发展新格局。今年1月-10月,园区完成征地850亩,土地平整600亩,林地报批350亩,迁移坟山215穴,迁移供电、国防、电信、移动光缆1500米,完成张黄、龙门、福旺、乐民工业园标房、路网、管网规划设计、预算、财审,顺利开工建设张黄工业园横六路、龙门产业园标准厂房、进园大道、纵一路。积极筹集园区建设资金,申请获得自治区园区建设资金2300万元,为园区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新闻推荐

广西竹产“节节高”

浦北县一编织厂的陈列室内,竹编品琳琅满目。该厂竹编品年产值达4000万元。本报记者袁琳通讯员潘正伟实习生方平文/图“竹...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浦北礼赞石声2018-12-06 11:54
评论:(新型工业化行稳致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