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张黄镇召开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一鼓作气 打赢硬仗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12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思想上再提升,工作上再部署,行动上再加码,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愚公移山之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9月4日,浦北县张黄镇召开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该镇普林村第一书记陈建柳的发言,引起与会全体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共鸣。

张黄镇是浦北县南部大镇,全镇共有22个村委、3个社区,农业人口8.6万人,其中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153户5068人。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该镇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紧紧围绕“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总体要求,举全镇之力、集大众之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新成效。截至2018年底,该镇累计实现脱贫717户3286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07%。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全面增强全体扶贫工作人员的内生动力,张黄镇于9月4日在该镇大村村召开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大会明确要求,全镇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冲刺的号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精准发力,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难点热点问题;要坚持把扶贫与扶志结合起来,切实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热情;要加强监督,规范运行,阳光透明公开化,确保一分一厘、一丝一毫都要用在“最贫困的村、最贫困的户,最急需办的事情”上,让有限的扶贫资金发挥最大的脱贫效益。

誓师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举行集中宣誓仪式,表示坚决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以“绣花”的功夫、“求实”的精神、“较真”的作风,一鼓作气,合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覃科棵 杨帆)

新闻推荐

平南镇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员素质

本报讯8月24日,灵山县平南镇党委组织90多名党员到浦北县大成镇、白石水镇和北通镇,开展以“参观学习强党性·不忘初心新征...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黄镇召开决战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一鼓作气 打赢硬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