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优化粮食生产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15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全区“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新暨秋冬种粮食生产现场推进会在浦北县举行,汇报交流自治区秋冬种马铃薯生产和水稻生产情况以及研究部署今年和明年马铃薯优势区创建和粮食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粮食稳面积、保产量、增效益。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抓好秋冬种粮食生产面积落实。要紧扣绿色发展抓好秋冬粮食生产,确保晚稻收获、安全入仓。要科学防病治虫,抓好防灾减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种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来年粮食稳产高产;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责任,紧扣目标,抢抓季节,挂图作战,以全力冲刺的精神状态,坚决完成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硬任务,全力保住一产业增长5%的硬指标,争取今年工作的全面胜利,为明年的农业丰收和农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贵港市玉林市、浦北县、灌阳县、三江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介绍了当地粮食生产、马铃薯生产、水稻机械化、超级稻种植、稻渔综合种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浦北县江城街道“水稻+再生稻+马铃薯”一年三造亩产万斤超高产示范基地和福旺镇亩产“万元田”示范基地等地,通过现场听取介绍、观摩等方式,实地了解了我县秋冬种粮食生产和“水稻+”农业工作开展情况。 (韦晓琦)

新闻推荐

光明网图片副总监 季春红:钦州产业百花齐放

这是我第一次来钦州,但通过今天的采访,深刻感受到了钦州的变化,在刘永福故居,沿着历史追寻到了抗法卫国的光辉岁月。通过实地...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为文明校园添彩2019-11-06 14:41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粮食生产推进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