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浦北县督查考评工作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表彰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0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周顺彬通讯员何家斌吴桂萍)“继续运用好党委、政府赋予的督查考评职责,推动实现今年县人代会提出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均增长5%和现行标准下剩余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我和12名同事都有信心。”5月16日,浦北县督查考评办主任刘有德说,这份自信来自于他所在单位刚刚获得的一项大奖。

近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表彰2019年度全区政府督查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中,浦北县督查考评办榜上有名,荣获“全区政府督查工作集体突出贡献奖”。“去年,在县级机构改革中,我县把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绩效考评办公室合并组建成为县委县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如今已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驱动力量,实现今年全县经济社会的全面复苏将更为可控。”浦北县委副书记张海兵说。

虽然是新单位,但该单位却“初生牛犊不怕虎”,快速进行业务融合,实现“督考合一”,充分发挥督查“利剑”和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敢督善查、真督实查,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钦州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发挥督查考评部门的作用,使浦北县“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得到夯实,全县工业产业格局从八大主导产业整合优化为三大主导产业,林业循环经济继续领跑广西沿海同类园区,制药、农产品深加工等大健康产业进一步发展,实现了去年工业项目开工建设22个、竣工投产8个的好成绩。同时,还助推浦北县去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5家,居全市第一的目标实现。

刘有德说,县里的17个镇(街道)和86个县直部门都是他和同事们的督查考评对象,为了查出真问题,提出真建议,得到好效果,该单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抵一线现场开展“拦网式”核查、“随机式”抽查的方式,及时防止以“工作痕迹”代替工作实绩。

由于有专业部门在督促浦北县各条战线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步伐,如今经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简易办”,推行“四个一”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审批模式,该县6项涉及实体经济企业业务已实现1日内办结,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8.28%。

记者采访得知,仅去年,该县由于主动打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就为企业降低成本1.98亿元,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加权综合得分跻身全区前10名,将督查考评办这一新单位的作用实打实地呈现在社会各界面前。

新闻推荐

关爱家乡学子南宁浦北商会捐资支持浦北乡镇小学复学

本报讯为支持浦北各中心小学开学防疫工作,4月27日至4月30日,南宁浦北商会和在邕浦北籍老乡分成17个小组,分别给浦北县所辖17...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2020-05-18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浦北县督查考评工作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表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