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在三季报中挖掘抗跌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10-3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他山之石

■ 韩忠益

本周走势与国庆长假前的走势几乎一模一样,只是长假前大盘在3200点附近连收5根阴线,而本周是在3200点附近收出三阳两阴,给人的感觉是对多头的压迫感要小于长假前。不可否认的是,虽然本周收出3根阳线,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很多投资者感到即便指数没有跌多少,手里股票还是输了钱,为什么有此感觉?当然是选股失误造成的。可以这么说,现在很多投资者已经习惯了近期虚势迎新的节奏,但如何在整理市道中选对强势品种,还是没有心得。其实市场中真的不缺少机会,每天都有几十只股票撞上涨停板。比如本周四大盘低开,赢时胜、信息发展都是大幅跳低开盘,如果能及时抢进去,当日这些股票都是大幅拉升,一个冲击15%,一个直接封上涨停位置。所以说,股市不是没有机会,而是缺少发现机会的眼睛和智慧。

那么,下周有没有个股机会?笔者认为,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是一个可以细细挖掘的维度。一般来讲,年报或者季报结束后,上市公司业绩会有一个排序,限于文章篇幅,只能把曾经出现在本栏目中的个股拿两个出来晒一下,看看这两只个股为啥在本周可以逆势抗跌,到底有什么亮点可以解读。

一是华仁药业。我们在两周前跟踪过此股。该股在本周大部分时间是逆势上行,只是在周五随大盘略有下行,表现十分坚挺。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409.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11%。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600万元-820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0%-94.93%。华仁药业称,2020年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布局口罩、熔喷布、防护服等防护产品,医疗防护用品等新增业务贡献了部分利润,弥补了因疫情导致输液产品销量下降对业绩的影响。关于这点,笔者在两周前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过。当时就认为口罩等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是比较大的。但是,近日华仁药业还发布了《关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股权收购的进展公告》,公司取得了实际控制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的核准批复,同意其收购广西裕源药业有限公司、浦北县新科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股权.公司已经与本次收购交易对方签署了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

笔者认为,裕源药业作为西南地区专业大输液生产企业,在产品品种和品规、品牌及市场、成本控制、地理区位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与华仁药业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华仁药业目前大输液产品以非PVC软袋等高端产品为主,裕源药业目前产品以直立软袋、塑瓶、玻璃瓶等产品为主,本次收购后,能够快速补齐其大输液品种和品规,与现有品种和产线相互结合,形成公司输液产品高中低档全覆盖的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本次收购,亮点在“对赌”,华仁药业与交易对方约定了业绩承诺及补偿条款,交易对方就裕源药业未来三年业绩作出了承诺。其中:收购当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2300万元,后续第1个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3300万元,第2个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4300万元。若该业绩承诺的目标达成,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二是富春股份。该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0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184.54%;单季度看,三季度实现营收0.91亿元,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1213.35%,扣非归母净利润0.05亿元,同比增长22.65%。归母净利润同比高增主要是收到上海力珩所欠公司业绩补偿款4,437.03万元所致。

这家公司的亮点是游戏上线两周持续霸榜,后续在海外地区表现值得期待。富春旗下子公司骏梦自研,字节海外独代首款重度大作《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于10月15日上线港澳台地区,成绩优异。产品上线首日登顶台湾IOS游戏畅销榜,已连续排名畅销榜第一 15天;在香港市场,产品从10月19日开始也已连续排名IOS畅销榜第一 11天;在澳门市场,产品也多次排名IOS畅销榜第一,并长期稳定在前三名内。同时,公司在通信业务方面已经迎来行业高景气周期,未来将有望保持稳步增长。

新闻推荐

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超1400亿元 全区年底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6%

今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10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区结合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任务,持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三季报中挖掘抗跌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