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清高速 首条隧道有望月底双线贯通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2-24 06:54   https://www.yybnet.net/

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公路三标段大朴岭隧道火热施工场景。

12月23日,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公路三标段大朴岭隧道掌子面掘进施工中。(本报记者 陈东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远帆 通讯员 牛洋洋)12月23日,记者在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穿梭的施工车辆、矗立的桥梁墩柱、隆隆的机械轰鸣声交织,构成一幅幅繁忙的施工画面。

“高山肚隧道即将双线贯通,将成为浦清高速全线首条双线贯通的隧道。”中交一航局浦清项目三标段项目经理助理门连卫向记者介绍,总长360米的高山肚隧道右洞已于8月18日贯通,洞身衬砌全部完成。此外,高山肚隧道左洞累计掘进313米,有望月底实现双线贯通。

大朴岭隧道作为浦清高速全线关键性工程,于去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全线贯通,目前每天有300名施工人员在紧张作业。“目前,大朴岭隧道左线累计进尺944米,右线累计进尺693米。”门连卫说道。

浦清高速公路三标段途经博白县那林镇、永安镇、水鸣镇,有大朴岭、高山肚2条隧道;桥梁4座/1077.2米(单线长)。截至11月,年累计完成31429万元,完成年计划20300万元的155%;开工累计完成49582万元,完成总产值的68%。

目前,浦清高速各标段项目部加快加紧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施工。截至目前,浦清高速玉林段土地征收完成811.94公顷,完成比例98.3%;房屋拆迁完成122773.7㎡,完成比例78.8%。开工累计完成:临时工程77%、路基工程45%、桥梁涵洞工程45%、隧道工程26%。本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4.57亿元,占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投资责任目标18.55亿元的132.5%。

新闻推荐

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超1400亿元 全区年底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6%

今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10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区结合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任务,持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幸福水”哗哗流2020-10-23 07:34
评论:(浦清高速 首条隧道有望月底双线贯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