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乡村旅游助浦北乡村振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1-2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浦北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黄光荣)近日,记者探访浦北县农村,所到之处满眼青山绿水,很多村民盖起了小楼房,办起了民宿客栈,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据了解,近年来,浦北县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有效助力脱贫户增收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

浦北县白石水镇双良芭乐园,以特色水果台湾番石榴为依托,结合民俗风情特点,布设彩虹花廊、惬意荷苑、奇缘山等休闲景观,打造广西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

“园内共种植台湾珍珠番石榴1300多亩,亩产值每年约1.56万元。”浦北县帮财番石榴合作社理事长梁帮财介绍,双良芭乐园通过“特色旅游村屯+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模式,建设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地,形成了以旅游业为核心,以特色生态产业为支撑的“旅游+”扶贫发展格局。

在发展乡村旅游中,浦北县积极引导经济能人、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带资金、技术、产业投身家乡建设,引领乡亲们共享乡村发展机遇。

温秀侦是浦北县龙门镇新田村公认的致富带头人,对水田园种养和乡村旅游发展有想法有思路。面对新田村产业空心化、三荒资源多的问题,他动员村民以资金或土地入股、贫困户免费持股,流转村中废弃土地和闲置旧房,将全体村民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开发旅游资源,一体推进道路、民宿、餐饮等设施建设,打开了乡村旅游发展的一扇门。

在深圳打工的叶忠胜回到家乡,成立浦北县石祖农品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开拓山中万亩茶园、云中民宿、山下汽车营地、石祖矿泉水、农副产品加工基地,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954户贫困户增收脱贫,辐射带动全县3000户以上农户就业增收,每年为北通镇那新、学堂等周边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0万元,并带动周边建设民宿20家、农家乐5家,通过发展服务业,每户年均增收超过1万元。

“正因为有叶忠胜这些外出创业成功人士投身家乡建设,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产业,北通镇才会越来越文明、和谐、美丽。”北通镇党委书记黄燕说。

新闻推荐

浦北 帮扶政策带动产业脱贫

本报浦北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覃科棵)“今年我成功申请5万元小额信贷,可以继续扩大种养规模了。”浦北县福旺镇大垌村村民...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旅游助浦北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