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者 陈为峰 摄影报道 一场意外改变了大学生刘振海的人生轨迹。 2013年8月7日,利用暑期在临沂市区打工的刘振海,一不小心踏进了黑乎乎的电梯井,从3楼坠落到负一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为峰 摄影报道

一场意外改变了大学生刘振海的人生轨迹。

2013年8月7日,利用暑期在临沂市区打工的刘振海,一不小心踏进了黑乎乎的电梯井,从3楼坠落到负一楼,20多米深,当时昏迷不醒。

在医院昏迷了3天,在重症监护室躺了13天后,转入普通病房。治疗55天后出院,临沂中医医院出院证明诊断为“创伤性休克、双侧多发肋骨骨折、胸骨骨折、胸椎爆裂骨折并脱位、高位截瘫”。

刘振海的家在莒县长岭镇后小河村,2010年9月份进入鲁东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学习,身高1.81米小伙子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父亲是下岗职工,母亲务农,刘振海想利用暑期打工赚点路费、生活费,以减轻一点家里的负担。

8月5日,刘振海还在莒县老家给人安装有线电视线,8月6日莒县的安装工作结束了,离开学也就十几天了,但刘振海还想多赚点钱,于是就和同学来到临沂,这里一天能赚将近200元。没想到刚干了1天,就出事了。突如其来的意外对于这个家庭无疑是一场灭顶之灾。

在临沂花费了20多万元,打工的单位又不出一分钱,使这个本来并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出院后的刘振海回到家中康复、休养。每天做100个引体向上,举100下哑铃,下床在轮椅上也不时利用扶手锻炼。刘振海告诉记者,如果不经常活动,肌肉会萎缩,还容易得褥疮。

每天早上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新闻,爱好广泛的刘振海平时利用手机看点电影。他告诉记者,休养期间别荒废了学业,争取把身体锻炼得强壮,即使回不了大学课堂,也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到自食其力。

平日里,刘振海会把自己的生活、康复心得拍成视频,利用“快手”APP展示,与全国各地的残疾朋友分享。有时,刘振海还会骑着电动车走亲访友,参加一些莒县自强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

63岁的父亲患有多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他家原来种了5亩桑,靠养蚕,春、夏、秋三季能收入1.5万元左右,这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平日里这些活都是母亲一边照顾父亲,一边操持着。刘振海出事后,母亲只能在家照顾他们爷俩,这项经济来源也就断了。

刘振海是独生子,看到为了照顾他们父子俩日夜操劳的母亲,他感到很内疚,他的愿望是能尽快康复,能赚点钱,帮助家里渡难关,也让常年照顾他和父亲的母亲,能轻松一点。 

新闻推荐

高速收费员个个练成“活地图”

本报讯(记者秦钊通讯员赵东军)9月15日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早上8点一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日照分公司莒县收费站,队长庄子海带领队员进行列队讲评:“今天是中秋节,车辆肯定会更多一些,大家要注意做好礼仪及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者 陈为峰 摄影报道 一场意外改变了大学生刘振海的人生轨迹。 2013年8月7日,利用暑期在临沂市区打工的刘振海,一不小心踏进了黑乎乎的电梯井,从3楼坠落到负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