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劲吹文明新风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6 13:51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链接

莒县被确定为国家级农村集体产权改革试点县以来,浮来山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讨论研究浮来山镇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相关事宜,先后制定下发了《浮来山镇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工作推进方案》、《浮来山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全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共计发放宣传明白纸30000余份,张贴标语2000余幅,股份制改革深入人心。

按照“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的原则,63个村全面完成成员身份认定工作。全镇共清查出资源性资产面积84650.4亩,资产总额18427.33万元,成员54324人,所有经营性资源、经营性资产全部量化到户。10月27日,59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宣告成立,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正式运转,下一步将按照农业局的统一要求,向所有成员下发股权证书,确认其股东身份。

“原来办个公事光吃饭这一项花钱就很厉害,置办少了就怕人家笑话,这回好了,村里规定都统一在幸福院餐厅吃饭,10个人才花150来块钱。”田家店子村的田大爷说道,这是浮来山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该镇将移风易俗工作写入了63个村的村规民约,印制移风易俗宣传材料20000余份并全部发放入户,63个村的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制度全部上墙并由村委会抓好日常督导落实,确保红白理事会真正发挥作用。该镇充分发挥本地文化气息浓厚,庄户剧团活跃的优势,引导十家庄户剧团自编自演了多个作品宣传移风易俗,用群众喜闻乐见地形式让文明新风入心入脑。在63个村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各村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丧事简办标准》、《婚事新办标准》并由红白理事会监督实施,如田家店子村不论家庭条件,统一要求在村幸福院餐厅就餐,标准是10人150元,在全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得到了群众广泛支持。

新闻推荐

投融资体制改革“撬动”资本生金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郑丽娜)棚改项目第一、二批融资35.1亿元,已与省国开行签订贷款合同,莒县成为全省第一个两批棚改项目都签订贷款合同的县,目前已办理提款11.4亿元;与龙元集团合作的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一...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移风易俗劲吹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