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书巢”引领阅读新风尚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13 04: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栗晟皓本报通讯员于永达

初冬时节,在莒县的街巷各处,悄然出现了一个个小木屋,有些是箱式,有些是独立书亭式,每个小木屋里都放着数十本内容丰富的图书,小木屋有个可爱的名字——“书巢”(见右图)。

“‘书巢\’给我们市民阅读带来了方便,小屋里还配上了眼镜,很周到。”11月30日,莒县市民靳砚基告诉记者。

这是由莒县文明办联合莒县文体广电局、城阳街道在莒县城区设置的小型书屋,24小时免费开放,无人值守,里面的书籍行人可随手取阅。要是看得入眼入心了,还可以把书带回家接着读。同时,还鼓励市民把家里闲置的图书贡献出来,放到书巢里与他人共享,获得一份传播的快乐。

“书巢从设置到现在一共投入了300多本图书,供读者免费阅读,读者喜欢的书也可以拿回家看,看完了再送回来,不需要办理任何借阅手续。读者家里如果有闲置的书,我们也鼓励他们拿来放在书巢里,分享给其他人。”莒县图书馆馆长王瑞峰说。

每到星期一下午,书巢管理员孙克凤都会到各个书巢维护、补充图书。“每次我们都带着书来补充书籍,如果有些种类借得少,我就更换其他的种类。”孙克凤说。

“书巢”运行一个多月的时间,由最初的4个增加到了8个。通过这个书籍资源共享平台,莒县市民手中的图书经历了获取和给予,开始了“奇幻漂流”,通过一双双爱书人的手,在传递知识、共享书香。

“书巢的设置能最大化地实现书籍资源的共享利用,方便市民就近借阅图书,希望通过书巢这个全民阅读服务平台,鼓励市民参与阅读,使书巢成为莒县的一张文化名片。”莒县文体广电局副主任科员高玉玲说。同时,这也有助于培养社会互惠互助的意识,无人值守的书巢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莒县市民的整体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

新闻推荐

市仲裁办突出“三个重点”贯彻全市观摩会议精神

本报讯(通讯员王孝旭)12月8日,市仲裁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市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三个重点”工作措施,深入服务“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平安宣传有我在2017-12-13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书巢”引领阅读新风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