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日照“摸底”近万家涉海企业 针对“三无”船舶进行整治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13 15: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隋忠伟)12月11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日照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暨“三无”船舶整治攻坚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旨在摸清我国海洋经济“家底”,实现海洋经济基础数据在全国、全行业的全覆盖和一致性。日照将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摸底排查;一查到底抓典型,公开拆解造声势;出台有奖举报制度和救济扶持政策等措施,全力开展好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攻坚行动。

调查主要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以及海洋工程、围填海、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节能减排、临海开发区、海岛经济等专题调查。调查时点为2013年12月31日24时和2015年12月31日24时。同时,对2015年以后新增的涉海单位也一并纳入调查,形成2016年、2017年海洋经济调查数据。

对日照而言,调查对象是日照市沿海四区(东港区、岚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和非沿海2县(莒县、五莲县)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等,包括涉海及相关企业约9067家。

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号、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采取套号假号、随意涂写船名号等形式从事海洋渔业作业的船舶。其存在不仅严重破坏海洋渔业资源,扰乱渔船管控秩序,而且严重影响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渔业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

据介绍,日照调查工作于5月份正式启动,选取了东港区石臼街道进行试点,并于11月下旬试点完成。

整治攻坚行动分为两个阶段:集中攻坚阶段(2017年11月2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和巩固规范阶段(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日照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调查工作,预计12月底前完成涉海单位清查及产业调查,2018年1月底前完成专题调查。

新闻推荐

破科技经济“两张皮” ——日照“创新驱动示范市”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记者蒋月阳通讯员杨秀名工业强市,事关日照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福祉,承载着这座城市太多的梦想与希冀。但凡新兴后发的城市,必有“强”与“富”的梦想,而这梦想,将牵引城市,爬坡过坎,砥砺奋进,向...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构建全域旅游格局2017-12-12 02:45
猜你喜欢:
平安宣传有我在2017-12-13 02:01
全力以赴保畅通2017-12-13 02:01
评论:(日照“摸底”近万家涉海企业 针对“三无”船舶进行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