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三管齐下”提高税源管理水平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09 0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刘旭刘晓晖)近日,莒县国税局“三管齐下”, 采用“一二三”工作法,强化“一个统筹”、突出“两类业务”、完善“三种方法”,不断提高重点税源管理水平。

强化“一个统筹”。该局成立重点税源管理分局,综合考虑税收遵从度、管理分局科室特点及征管力量等因素,将莒县十大集团科学分配到相关科室,保证管理经验的传承及管理风险合理均等。管理分局层面成立综合团队,由班子与骨干组成,对税企合作、遵从引导、重点风险剖析与应对等进行统一组织。

突出“两类业务”。该局对集团企业采取“点线面”渐进式的监管。并对非集团重点税源企业,则实施“模板化”管理,对特征鲜明的个性企业,建立分户模板,实施个性化管理。对共性企业分行业建立模板,并借鉴其他成熟的管理模板进行探索管理。

完善“三种方法”。该局以信息应用为支撑,将基层大量信息进行归类整理,单一信息定向落实、靶向应对,关联信息综合落实、交叉验证。以风险管理为抓手,将检查、审议、处理三环分离,防止在风险应对中产生新的次风险;采取“案头分析、行业辅导、重点评估、问题总结”四步工作法联动应对风险任务。

新闻推荐

愿你被世间温柔以待,—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纪实

近年来,日照市东港区检察院针对一些刑事犯罪案件、民事侵权案件中,因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或赔偿能力不足,致使受害人及近亲属得不到有效赔偿,生活陷入困境的情况,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同时积极做好...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管齐下”提高税源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