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用“绣花”功夫管理城镇 果庄镇夯实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0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周丽娜

“一个星期没有来这里,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划了跟城里一样的停车位,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8月4日,莒县果庄镇小王海坡村的杨女士看到果庄镇驻地的变化,欣慰地说道。

城镇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为进一步打造“文明、美观、整洁、便民、安全”的驻地环境,提升驻地品质,果庄镇苦练“绣花”功夫,提高工作标准,着眼细处,居民居住条件不断改善,驻地环境不断美化,内在外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针对沿街店面门前路面破损,反复修补作用小、效果差的现状,该镇党委政府投入230余万元,对镇驻地店铺门前进行沥青敷面13000平方米,完成排水沟渠建设820米。

对街道驻地两侧绿化进行补植和换新,该镇通过植树增绿、见缝插绿、垂直绿化、立体绿化等措施,大力增加街道驻地绿量,并着力打造靓丽的绿色风景线,绿化面积4500平方米。

另外,该镇盘活闲置资源,扩容升级城镇驻地,提升城镇整体形象,打造“莒沂驿站”。引入工商资本2亿余元,对驻地部分闲置土地进行开发利用,预计建设沿街商铺102套,居民楼570户。

按照镇驻地区域布局,该镇结合不同区域的工作量,将驻地重新划分为3个网格,任命3名班子成员为“网格长”,全面负责本网格内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采取“一路一长”管理方式,任命6名社区书记担任网格内主要街道的“街长”,确保每条路上都有一名“街长”;实行定人员、定岗位、定标准、定任务、定时限的“五定”工作责任制,做到管理区域无盲区,实现城镇“无缝隙”网格化管理。

探索建立城镇管理的长效机制,该镇成立城镇精细化管理办公室,抽调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并抽调专职保洁员25名,负责随时清理街道垃圾,每天早上4点开始工作。

针对乱停车、占道经营等方面问题,该镇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另外,该镇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每名机关干部负责2—3个商户,加强与商户协同配合、齐抓共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问题,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商户充分认识维护合理经营秩序的重要性,并配合开展整治活动,协助商户清理不符合规定广告、移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摊点,齐心合力推进镇容镇貌整治。

新闻推荐

美丽庭院展现农村新风尚 莒县大罗庄村推行巾帼先行“4321”庭院建设模式

本报记者刘江雪通讯员杨明晓顺着纵横有序的马路,一个个垃圾集中箱掩映在绿化草木中;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居民楼房前,是一个...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夏日施工忙2019-08-06 23:45
送“清凉”暖人心2019-08-10 05:36
评论:(用“绣花”功夫管理城镇 果庄镇夯实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