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日照多措并举应对“利奇马”台风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11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郡媛)8月10日上午,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日照各部门单位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工作,预防重大灾害的发生。

8月10日14时30分,记者在吴家台景区看到,景区已经关闭,现场有多名景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执勤,劝说游客远离海边。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景区从上午就关闭了,预计关闭3天。

记者了解到,沿碧海路向南,从吴家台到太公一路,全线拉起隔离绳,每个路口都有两人24小时执勤,确保不让任何人靠近海边。

万平口旅游景区的相关景点,也于10日上午暂时关闭。日照市交通运输局的防汛保障车辆备勤已全部到位,客运车辆、列车及航班线路受到相应影响,部分取消或停运。

而在8月9日,很多单位就已经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

在山东路一处排污井,日照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排污井内的各种垃圾进行清理,以防堵塞。在做好各类管道垃圾清理的同时,水务集团还准备了充足的防汛装备和物料,确保在强降雨过程中及时排涝。

日照机场航服公司联合物业及运保部,也于9日将停车场公交指示牌拆除,提前准备应对大风等恶劣天气。机务保障部也提前部署,将航空器拖入机库,保证安全。消防安保大队将防毒面具全部更新,确保各部位消防应急救援设备的完好率。

同时,日照市园林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对市区有安全隐患的行道树进行了短截、调整加固架杆、修固漫水桥,防止恶劣天气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特别提醒,日照市气象台于8月10日17时15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莒县安庄、洛河一带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受台风和西风槽的共同影响,预计10日傍晚至12日,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外出,注意安全。

新闻推荐

招贤镇开展雨季汛期安全检查

本报讯(记者管玉杰通讯员苑光友)8月5日,一场急雨过后,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水闸处、主要道路上,都有莒县招贤镇防汛小组工作...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多措并举应对“利奇马”台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