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凡人善举引领文明风尚 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活动掠影之二“评”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1 05:07   https://www.yybnet.net/

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突出一个“评”字,弘扬凡人善举,引领文明风尚。结合“文明实践日”活动,利用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等,组织群众对社会上和发生在身边的思想道德现象开展评议,举荐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褒奖善行义举、惩戒道德失范行为,引导群众在参与实践中提高道德素养,培育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推动建立并维护农村公序良俗,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去年以来,广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典型评选,共推选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1名、省级道德模范候选人2名、市级道德模范3名,新增中国好人2名、山东好人之星1名、山东好人16名、“德耀日照·系列先模”58名。组织开展第六届全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文明家庭300多户、好媳妇好婆婆528名。成功推荐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个,全市最美志愿服务者16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3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5个,全市“十佳”志愿者1名、“十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评选表彰全县最美志愿服务者30名、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

文明实践,重在践行、贵在实效。群众身边的“明星”榜样不仅要评起来,更要树起来、学起来,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追星”,共同践行新时代道德风尚。全县各级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活动资源,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300余场次,组织开展“遇见你·温暖我”道德模范寻访活动,寻访道德模范候选人93名。同时,依托道德评议会、好人广场、善行义举四德榜、“乡村文明七星”评议榜等有效载体,全方位、多形式、多层面地展示宣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故事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群众的心坎,形成学榜样、做“明星”的浓厚氛围。时下,走进全县广大农村,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文明新风馨香扑面,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了乡风、淳了民风的喜人变化随处可见。

新闻推荐

为了追回拖鞋 十岁男娃掉进干渠不顾水流湍急 邻村支书下水救人

农村大众报莒县讯(通讯员苑光友)“真心感谢方希学,当时他不顾水那么急就跳下去救孩子,我们一家一辈子也忘不了他的恩情...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人善举引领文明风尚 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讲、评、帮、乐、庆”活动掠影之二“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