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集中开展重点行业整治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蒋维胜)今年以来,莒县坚持将集中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作为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整合力量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组织开展了“建霸”“矿霸”“财霸”专项整治行动。

找准专项整治重点。工作中,莒县政法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县扫黑办组织相关重点行业领域部门,召开了集中整治“建霸”“矿霸”“财霸”动员会,印发了专项集中整治方案。全县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迅速行动,公安机关发挥主力军作用,上下联动、部门配合,在全县掀起了专项整治行动的浓厚氛围。该县定期调度各部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开展情况,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成效。

组织开展精准打击。各部门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有针对性的专项摸排,实行责任包干机制,定期对所辖地区、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动态分析,建立涉黑涉恶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截至目前共收集、梳理重点线索30余条;通过线索摸排查处私自洗砂设备19处,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在金融领域实现突破,成功打掉一恶势力犯罪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余起,扣押涉案资金、债权200余万元,汽车6辆等作案工具一宗。

部门协作综合发力。教育、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卫生健康、自然资源和规划、地方金融监管、人民银行等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承担起扫黑除恶职责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积极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广泛打击的工作格局。同时,通过建立对重点线索案件的会商会审机制,进一步统一执法思想、形成工作合力,推进重点案件快速高效办理。

新闻推荐

园林工人助力创城

11月19日,莒县园林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创城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当天,大家用扫帚、簸箕、铲子等工...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志愿服务走进龙山2019-12-05 01:41
猜你喜欢:
有一种生活叫日照2019-12-04 01:53
健康查体进校园2019-12-03 09:38
评论:(莒县集中开展重点行业整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