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青岛110”永远在路上 平安青岛背后他们在负重前行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0 01:16   https://www.yybnet.net/

声音听110民警讲述“他们的故事”

雷霆出击!抓住手机窃贼

2019年7月26日10时42分许,市南公安分局八大关派出所7号110警车民警侯亮、赵侃、110辅警高晓飞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报称:“家住在台东的市民于先生昨晚在鞍山一路附近醉酒被盗走了价值二万元的手机和一条项链,今早通过手机定位发现是在中山公园内,求助民警到场帮助。”接到指令后,110民警火速驾车赶到现场。

110民警见到报警人后,上前了解情况,经民警了解报警人头一天在鞍山一路附近喝醉睡着了,醒来后发现自己价值二万块钱的手机和项链被盗,7月26日当天通过定位发现手机在中山公园喷水池附近。110民警侯亮安抚报警人情绪,告知报警人不要着急。110民警赵侃帮助寻找手机,通过手机定位在周边展开寻找工作。当时正值夏日,给寻找工作增添了不小的困难。

面对困难,民警没有气馁,民警在中山公园的配电室附近带领报警人寻找手机,未发现手机,通过民警不停寻找,向周边游客了解,以及对周边游客进行盘查,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民警汗流浃背继续寻找,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中山公园喷水池附近的纳凉长廊中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正躺在长廊石凳上睡觉,民警上前进行盘问,该男子称自己喝酒了在此处休息,该男子身边放了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再对该男子搜查中发现该男子包内有四部新手机:三部红米、一部小米。在民警询问下该男子十分紧张,并在该男子裤子右侧口袋发现报警人丢失的二万块钱苹果手机,通过盘查系统,了解到该男子为黑龙江人,并有盗窃前科,民警将嫌疑人移交到中山公园派出所处理,市民于先生以及家人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以110为平台,小事做起护平安

牟信卓,46岁,市北公安分局大港派出所110民警,2006年从事110工作。10多年来,他以110岗位为服务平台,坚持有警必出、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解忧难。在110日常接处警工作中,群众遇难求助类警情占80%,作为110民警、派出所110车车长,牟信卓深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每次接到群众遇险遇难求助,他总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尽全力施以援助,危急时刻尽显人民警察本色。

2019年6月3日15时10分许,大港派出所110民警牟信卓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一小区内一名群众被困电梯里要求民警前往处置。牟信卓和同事赶至现场后,发现小区电梯因故障卡在了11楼,里面一名被困女性市民十分焦急,情绪失控。牟信卓一边对被困群众进行安抚,一边马上联系物业和消防等专业人员赶来处置。物业和消防赶到后,经过检查发现是电梯的某个部位发生了故障造成电梯卡停,故障件物业这里还没有货,得安排人去买,这一来一去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牟信卓和消防商量决定,一边安排人去买配件,现场这边也看看能不能想办法进入电梯将被困群众救出来。期间牟信卓不停地跟被困群众说话,安抚她失控的情绪。失控女性的情绪在牟信卓的安慰下慢慢平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打开了电梯门将被困群众救出。

“确认过眼神”逃犯无处遁形

2019年1月11日8时30分许,城阳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137号车在巡逻早市周边的复杂路段,一名坐在三轮车后斗上低头抽烟的男子,猛抬头看到闪烁的警灯,迅速跳下车,来不及踩灭烟头转身扎进了早市大棚的门洞,即将消失在门帘内时男子担心地回眸张望,仅仅一个眼神引来了民警的百分百警觉,而没来得及从另一出口溜走的男子,被民警堵个正着,依法盘查他闪烁其辞,盘查核录系统确认男子王某(41岁,山东省莒县峤山镇人)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山东莒县警方列为网上逃犯,一直在逃。

2019年6月7日10时40分,城阳公安分局上马派出所134号车接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在上马街道前程某小区门口发现有人偷电动车。接到指令后,城阳分局134号车迅速赶至现场,并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快速出击,将涉嫌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隋某(男,37岁,即墨区)抓获。

2019年7月25日13时40分许,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129号110警车在李家女姑周边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打架,执勤人员迅速上前将打架两人控制住。经过盘查核录系统比对,其中一名当事人姜某仁(44岁,吉林省)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至重伤后在逃,系网上逃犯。

最紧急!凌晨接到外地求助

2019年11月8日凌晨2时5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110民警张金值班的时候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有一个外地求助的警情。他和对方取得了联系,打来电话的是郭女士,她十分焦急,说她在沈阳老家,从儿子小李的微信朋友圈看到小李发的一段视频,小李状态似乎不对,担心其发生了意外。

小李居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清华园小区,民警在途中就与郭女士继续联系了解详细情况。据郭女士说,小李今年24岁,患有精神类疾病,每天都要吃药。郭女士因为有事刚回来老家沈阳,当晚就通过微信朋友圈发现了儿子异常,一直打电话想问问他情况,可是小李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根据郭女士提供的情况,张金推断小李确实可能遭遇意外,加快车速赶往清华园小区,同时呼叫了120急救车。

民警用了大概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赶到了小李住处,使劲敲门,房内却无人回应。此时郭女士非常着急。当时张金提议是否需要强行开门进去查看情况,这时郭女士记起曾放在门口脚垫下一把备用钥匙。张金找到钥匙后,征得郭女士同意开门进入室内查看情况。张金进屋内发现小李躺在卧室内的床上,处于半昏迷状态,张金大声叫他,他勉强能够睁开眼,但是眼神十分呆滞。床头柜放着两个空药盒。

120急救车很快赶到,张金协助急救人员将昏迷不醒的小李送到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小李确实是因为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过量导致的昏迷,要是送医再晚一些的话,生命就极其危险了。由于郭女士远在沈阳,便委托小李的表哥张先生从烟台连夜赶到医院陪护小李。张金等小李情况稳定后,才离开了医院。

路口即时画面通过天眼传输到110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

新闻推荐

2月2日能办理婚姻登记吗?日照民政:能!

本报讯(记者滕伟伟)1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婚姻登记需求,2020年2月2日,日照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增加周日延...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观摩学习谋发展2020-01-06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110”永远在路上 平安青岛背后他们在负重前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