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94 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1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嵇文娜

2月2日晚上,正在莒县浮来山街道马顾屯社区防控疫情监测点执勤的街道组织委员李学才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电话里传出了这样的声音:“俺父亲看着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辛苦地奋战在一线,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也想给抗击疫情出点力,他想交一笔特殊党费用来抗击疫情。”

打来电话的是邢家庄一村的党支部书记蔺福田,他代替94岁高龄、71年党龄的父亲打来了这个特殊的电话。

为尽快完成老人的心愿,2月3日一早,街道组织办工作人员来到了老人的住处。

看见工作人员到来,老人笑着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2000元党费,郑重地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组织办工作人员现场为老人开具了抗击疫情大额党费收据。

“现在国家有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年纪大了,不能亲自出去守卫群众了,那我就用这种方式给抗击疫情出点力。”老人说出了朴实的话语,也展示了那份守卫人民的初心始终不曾褪色。

据介绍,蔺守仁老人出生于1926年,1948年6月入伍,194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渡江战役,渡江战役后先后转战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参加剿匪战斗,在白沙山剿匪战中冲锋陷阵,子弹打光,就与敌人拼刺刀,最终赢得战斗胜利,因作战勇敢顽强荣立二等功。1951年,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历经多次战斗,1955年复员回乡。回乡后,他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在村担任生产队长18年。

战争年代,他扛起枪来保家卫国,冲锋陷阵、无所畏惧;和平年代,他扛起重担建设家乡,默默耕耘、岁月无悔;如今,面对全国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战役,这名党员、这名战士,即使94岁高龄也要为这场战役的胜利加油鼓劲!

新闻推荐

中楼开启战“疫”中的“云招商”

本报讯(记者侯庆萍通讯员陈通)项目推介、交流洽谈、信息分享……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500名岚山区中楼籍在外人士通过网...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4 岁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