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三庄镇:配送上门保障村民菜篮子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12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郭晓艳 通讯员 代雅琳

村民通过微信群将各家所需的瓜果蔬菜告知村里,由村集体统一联系蔬菜企业进行采购,安排专人送菜上门——— 这是东港区三庄镇贺庄村在抗疫特殊时期满足居民“菜篮子”的重要举措。

贺庄村位于东港区与莒县交界处,两区县之间的庶亲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十分巨大。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该村注意了解村民们日常生活需求,自2月6日起,村“两委”积极发动资源,联系蔬菜配送商,将新鲜蔬菜送到村,并根据前期居民需求统计,将蔬菜分户配送到村民家门口,由村内的志愿者亲自分发蔬菜,避免人员聚集,最大程度地方便村民。

暖心的举措不止一个。2月5日,板石村联系龙山千亩菜园派专车送货。板石村还和日照百货大楼友好协商,够一定数量后,将日用百货、生鲜食品等商品配送到村,商品价格均按照日照百货大楼超市价配送,村民可在村群内进行接龙,统一送达后由志愿者进行配送。

在防疫和扶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该镇主动调度巾帼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队伍,针对困难群众,由他们无偿送蔬菜、粮油米面和防疫物品,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防控、疫情宣传到位,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起坚实的防疫城墙。

新闻推荐

莒县点对点服务 推动交通联防联控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刘维高庄新刚)当前,随着春节假期人员返岗、企业复工来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最重要的窗口期。针...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全力以赴抗疫情2020-02-12 06:24
猜你喜欢:
抗击疫情献爱心2020-02-12 06:07
评论:(三庄镇:配送上门保障村民菜篮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