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山东农商银行精准投放,确保“专款专用” 98亿元优惠贷款支农支小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01 17:11   https://www.yybnet.net/

□ 本 报 记 者 王 爽

本报通讯员 李德品

人民银行2月26日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用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和“痛点”。再贷款政策推出以来,省农信联社迅速下发《关于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加大信贷投放促进复工复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用足用好再贷款政策加大信贷投放的通知》,指导全省农商银行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资金,加大对支农、支小实施精准投放,确保“专款专用”。

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开连说:“我们建立了全省农商银行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投放进展情况‘周报’制度,加强督导调度,约谈、通报投放少、进度慢的农商银行,以确保央行政策落实落地。此外,指导全省农商银行运用政策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统计显示,截至3月30日,全省农商银行累计投放符合申请再贷款政策的支农支小利率优惠贷款98亿元。

精准惠农

为春管春播浇水施肥

当前,正是春管春播的黄金时期。全省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变人民银行再贷款为支农惠农的“金融活水”。

3月11日,莒县农商银行获得央行3500万元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成为今年以来省内首家获得央行专用额度支农再贷款的金融机构。该行按照省农信联社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对接县域涉农企业,及时获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深入了解央行再贷款扶持政策,积极争取支农再贷款授信额度。为利用好支农再贷款资金,该行推出“大棚贷”“农资化肥贷”“家庭农场主贷款”,组织开展“战疫情保春耕”信贷支农百日竞赛活动。2月份以来,该行发放符合支农再贷款政策的贷款77笔金额4400万元。

为落实央行再贷款再贴现惠农政策,助力全省春耕备播。省农信联社创新推出“强村贷”“乡村好青年贷”“助养贷”“农耕贷”“大棚贷”“生产资料贷”,丰富支农信贷产品体系,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禽畜养殖等涉农资金需求。截至3月30日,全省农商银行发放符合支农再贷款政策贷款28.4亿元,申请央行再贷款专用额度13.7亿元。

精准惠企

为小微企业生产助力加油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是关键。山东农商银行系统创新产品和服务手段,简化申贷流程,线上线下“双规”运行,大力推广续贷、转贷业务,实行利率优惠,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企业走上复工达产的健康轨道。

沂水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央行资金助力贷”产品,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住宿餐饮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低,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3月13日,沂水农商银行成功申请5300万元支小再贷款,通过再贷款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及时雨”。截至3月30日,该行已累计发放“央行资金助力贷”113户8080万元。

围绕央行再贷款政策,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扎实开展“百行进万企”及“首贷培植”活动,积极对接当地人民银行、工信、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局、税务局等部门,筛选有融资需求但尚未获贷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作为首贷培植对象,逐户建立工作台账和培植档案,运用再贷款政策为小微企业推介合适的信贷产品,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30日,全省农商银行累计投放符合支小再贷款政策贷款69.6亿元,申请央行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29.4亿元。

创新服务

保证央行惠农政策落实落地

为确保央行再贷款政策落实落地,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抢抓政策有效期,密切与当地人民银行的汇报沟通,及时提报再贷款申请,积极争取额度。对符合条件的支农支小贷款,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加快投放进度,确保支持时效。

莒南农商银行围绕复工复产需求和精准帮扶导向,融入行业特色,推出了“央行资金复工复产贷”,目前已成功发放贷款13户金额4110万元。

邹城农商银行建立《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贷款台账》,重点支持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养猪等禽畜养殖、县域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等,目前该行发放已使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支小贷款30户金额2000万元。

菏泽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方式将贷款对象、利率、期限等政策进行宣传,专门设立“央行再贷款”窗口。

央行再贷款政策出台以来,省农信联社指导全省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央行惠农政策的宣传和申请,围绕支农支小创新推出58款信贷产品,畅通服务通道,面向全省公布近400个申贷电话和126个申贷微信,为全省搭建支农服务“绿色通道”。依托网格化大力开展电话、微信、短信营销,做好客户预授信工作。大力推广“信e贷”等系列线上产品,推行“不见面办贷”服务。目前,全省共有75家农商银行获得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资格。

新闻推荐

抗疫中的“日百”保障

全媒体记者蒋月阳2020年的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疫情的进展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我先行2020-03-31 23:42
评论:(山东农商银行精准投放,确保“专款专用” 98亿元优惠贷款支农支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