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陵阳街道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1-18 05: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莒宣 报道

本报讯 近期,省委书记刘家义、市委书记张惠分别就《海口市政协委员袁慧鹰关于深圳市营商环境的发言》作出重要批示,就进一步学习先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城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能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最终将影响一个地区的发展进程。今年以来,陵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促攻坚,提振干部创新业,积极优化营商软环境,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为街道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及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动能。

开展作风建设整治。作风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好的作风才能带来好的营商环境。陵阳街道坚持务求实效,以作风转变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出台《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作风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整顿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不足。坚决杜绝政商关系不“亲”“清”,服务企业不主动、不到位问题。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牢、群众路线不深入、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等一系列问题。针对群众观念淡化、对群众利益诉求回应不积极的情况,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信访问题的调处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针对工作纪律抓得不严、自由散漫、纪律松懈、出工不出力、在岗不在状态的情况,成立督查专班,加强日常督查。对于部分人员存在工作能力水平欠缺,平时不注重学习积累,知识储备不够,能力素质不适应事业发展要求的情况,街道制定学习方案,利用每周五下午开设学习课堂,采取多种形式学习。

提升利企服务水平。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要求,制定《便民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约建设“六有一能”便民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代办和“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共为群众办结各项便民服务事项1626件,提供各类服务952次。定期对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对所招引企业,实行包联责任制,从项目选址到立项、手续办理、落地开工直至投入生产,全程跟进协调。在疫情防控之初,街道就着眼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成立企业疫情防控督导组,每一名科级干部包联2个企业,抽调企业办、安监办、环保办工作人员全面下沉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疫情期间,投资5600万元的山东恒誉医用包装材料项目顺利落户莒县医疗器械产业园。鼓励投资者到陵阳街道投资建设,街道从双招双引、纳税功勋等6个方面设立奖项,每年拿出20余万元奖励获奖企业,激励企业自我发展。

明确任务目标。在今年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的状况下,陵阳街道充分利用云服务开展云招商,通过网络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招引落地项目5个,分别是年加工100万张植物纤维条板项目、快士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项目、凯达希尔顿大酒店、莒县宏宜家园医养综合体项目和恒誉医用包装材料项目,总投资10.3亿元。纳统项目7个,共实现统计到位资金2.85亿元,已开工建设6个,其中有4个项目基本建成投入运营。位于沭东新城区的街道重点项目,快士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项目目前已办理完成注册、土地、立项等手续,将于近日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传播环保理念 倡导文明出行

全媒体记者厉倩通讯员崔宝磊王祺报道为进一步树立绿色交通发展理念,提高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绿色出行的文明意识,11...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陵阳街道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