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打出第三方涉税信息风险应对“组合拳”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24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祥燕 通讯员 秦涛 杨淑柠)近日,记者从日照开发区地税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以“征管基础建设年”作为提升工作的总抓手,认真开展“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第三方涉税信息风险核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收入质量,防范执法风险。

在接到上级推送的320条税收风险核查任务后,开发区地税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学习相关文件,分析研究核查任务,准确把握工作政策,熟悉掌握工作流程,确保工作任务又快又好完成。截至目前,已完成进度100%,本次核实入库税款136.22万元。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风险核查工作,做到有组织、有安排;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做到有调度、有落实,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按照省局《税收风险管理工作规程》等文件要求,做到程序规范、证据确凿、理由充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通过风险管理起到促进税法遵从、依法纳税的作用。

认真分析,归类疑点。对涉及风险的纳税人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将原因分为三大类:一是信息不准确,二是纳税人无法取得联系,三是资料填报不全。针对不同类型的疑点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核实。

自查整改、相互比对。为提高工作效率,采用企业自查和评估检查双管齐下、相互比对结果的工作方式,定向采集、分项剖析、持续追踪,核查一户反馈一户,进一步化解地方税收风险,提高税收风险管理水平。

定向采集,提取疑点。针对企业存在的不同风险疑点,分类制定了企业疑点资料清单,打电话逐户通知企业开展风险疑点自查,并要求企业限时段提供风险疑点证明相关材料,以便核查企业风险疑点实际情况。

分项剖析,确诊疑点。根据企业提供的资料,分项核查企业的财务报表、股权转让变更表等资料,依据企业提供的材料,判断企业是否存在应缴未缴税款,对确有欠税的企业,及时通知企业前往纳服大厅补缴税款。对企业存在的疑问,详细为企业解疑答惑。确未存在欠税的风险疑点,根据企业提供的证明材料,及时在系统上反馈。

持续追踪,催缴入库。在风险核查过程中,部分企业存在提供资料不全等情况,难以核准具体的欠缴税款。对部分难以核准的税种欠税额,不定期联系企业询问资料准备进度情况,做好长时间持续追踪工作,确保税款顺利入库。 

新闻推荐

日照人事考试迎来新一波高峰

本报讯(记者隋言晨)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全国、全省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安排,自10月21日至11月18日连续五周,日照市将先后组织实施日照考区全国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经济专...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出第三方涉税信息风险应对“组合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