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提升10% 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6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化玉军)12月4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副主任孙志国就调整提高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以及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标准进行了说明。

孙志国说,提高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对做好新时期优抚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优抚对象、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11月份,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日民〔2017〕58号),调整提高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以及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标准。

据悉,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第24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7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山东省第6次提高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

目前,日照市共有优抚对象29321人,其中伤残人员2737人,三属(烈士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522人,在乡老复员军人1268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2356人,两参退役人员2357人,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19219人,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860人。截至11月底,市级以上配套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资金1.3亿元。

下一步,日照市民政局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优抚政策,加强督导检查,完善优抚对象荣誉激励机制,加大烈士褒扬工作力度,不断提高优抚精细化服务水平,让全市广大优抚对象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爱戴,提高优抚对象的荣誉感、优越感和幸福感。

具体执行标准如下

提高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抚恤金,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伤残人员抚恤金标准最高是因战1级残疾,抚恤金达到72850元每年,最低是因公10级6930元每年。提高后烈属定期抚恤金达到23130元每年,因公牺牲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达到19860元每年,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达到18680元每年。

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抗战时期入伍的每人每年不低于14560元,其他时期入伍的每人每年不低于14060元。提高了1800元。

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500元、不高于十级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的原则,调整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标准不低于50元。

提高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退役人员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550元。

对不符合评残和享受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条件,但患病或生活困难的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的原8023部队退役人员,以及其他参加核试验军队退役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550元。

对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含建国前错杀后被平反人员的子女)每人每月增加50元,达到每人每月390元。

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补助30元。

调整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生活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补助标准调整为:1937年7月6日前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670元;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610元;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530元。已享受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的老党员,不执行上述补贴标准,仍按每人每月50元标准发给生活补贴。

新闻推荐

17名肢体残疾人喜获专用代步车

□记者罗从忠通讯员袁悦报道本报日照讯11月29日,继2016年发放首批33辆残疾人代步车之后,日照市残联为市区第二批符合条件的17名肢体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专用代步车。日照市是全省...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提升10% 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提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