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举行百余类型文化产品,助阵日照展区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2 05:34   https://www.yybnet.net/

本届文博会日照展区精彩纷呈。本报特派记者李岩松摄

本报10月11日讯(记者张永斌)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此次文博会,日照市积极组织参展,共有20多家企业参会,推出100多个类型的文化产品,将日照文化发展改革成就和日照文化元素带到全省平台上。

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逐步发展成为集聚文化产业资源、洞悉文化产业动向、开展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届文博会将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大型文化展会的平台聚合作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网上文博会。

日照展区以文化融合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近年来日照农民画、黑陶等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成就,以及文化旅游、智能生活、数字影视等文化融合发展新业态,突出文化产业在新旧动能转化中的作用,打造阳光海岸、活力日照。

同时,力求以最新颖的角度和表现手法,通过多媒体演示、灯箱、实物展示、智能机器人、动画真人秀等手段,以图片、影像、观众参与互动相结合的展示方式,展示日照独具特色的文化元素。通过创意设计,用极富层次感、节奏感和变化感的展示方式,展示日照丰厚的文化内涵。整个展区力求有特色、有品位,震憾力强、引人入胜。

“文博启幕,齐鲁华章。日照展区,精彩亮相。文化盛会,产业平台。动能转换,大业开张。”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杜庆森如此形容道。

本届文博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

新闻推荐

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

本报讯(通讯员杨亚超)9月30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召开中层以上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区第三季度工作述职会议精...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举行百余类型文化产品,助阵日照展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