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开一家有情怀的民宿客栈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隋言晨/文 路杰/摄

在东夷小镇有一家客栈,客栈里有图书馆,可以让朋友们沙龙小聚、旅行者静心阅读;客栈里有温馨小屋,可以让旅行者充分享受栖居的惬意;客栈

里有精致小院,一丛青竹,木桥流水,每一处都充满了清新的画

面感……这家纯民宿客栈的主人叫费立兵。

开一家客栈,述一种情怀

近日,记者来到这家民宿客栈。客栈一楼的接待休闲厅,是一个小型图书馆。手工打造的书柜,让整个空间更具传统韵味与历史格调。能看出来,这家客栈的设计是经过精雕细琢,融入个人的情感和人文理念的。

古色古香的浓郁中国风显得客栈优雅、静谧、朴实。走进后院,与清风为伴,庭院漫步,能感受到一种独有的自然气息。

3个月前,一本《民宿之美》费立兵彻夜研究。

“其实,开客栈只是我一天内做出的决定。”就这样瞬间的决定,却是费立兵内心深处蕴藏己久的客栈情怀。

“每个民宿都有自己的设计特点和艺术风格,但浓郁的人情味和亲和力是民宿的共同特点。”费立兵笑着说,“客栈远远不只是一座建筑,更多的是旅行者身体与精神的放松。”

费立兵希望客栈不是冷冰冰的,所以客栈会定期举行艺术沙龙及各种主题活动,也会在接待休闲厅播放电影,周末家长还可以带着孩子来客栈图书馆看书,免费品尝柠檬茶和咖啡。住在客栈里,窗帘一拉开就能感受到小镇的热闹,窗帘合拢,又能留给自己一方天地的宁静。

“游客选择了民宿,不仅仅选择了简单的住宿空间,更是选择了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费立兵希望每位旅者来到这儿,都能够置身于静雅之中,也希望他自己用心打造的客栈里有书有梦乡,就这样,他把在外学习到的民宿经验和自己的设计经历,运用到自己的客栈打造里。将自己的志趣投入在民宿客栈中,为客人展现并分享着读书的乐趣。

“一个商业项目必须有文化作为灵魂,没有文化作为基础,会显得没有生命力。”这家民宿客栈就是费立兵用心打造的一种情怀。

重塑老字号,打造新民宿

“亨来亨、享来亨、亨来享?很多人看到客栈的名字多会弄不清这三个字的顺序,也不理解亨来享这三个字的意思,其实亨来享就是大亨来享受。”费立兵笑着说起汉字的博大精深。

原来亨来享始于民国,源于青岛,后因历史原因淡出人们视线。而费立兵不忍心一个老字号就此埋没,于是重塑亨来享,这是为了对历史的珍惜,更是对老字号的尊重!

“一家民宿,如果只有富丽堂皇的外表,但服务态度和卫生条件较差,存在安全隐患,则会给人一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感觉,使其吸引力大打折扣。所以,有品质的民宿不仅要富有特色和魅力,还要提供更加‘走心\’的服务以及合乎标准规范的卫生条件、消防设施等,让游客在消费体验中感到舒心、放心。”费立兵说。

为了提高住客的住宿体验,费立兵决定在细节上取胜,他在软装布置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将一些有特色的摆件放在房间烘托居家的氛围,让住客有种“回家”的感觉。

民宿是很多外出旅行人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选择住民宿,自由自在地体验当地特色建筑、美食和文化,感受原汁原味的风土人情。民宿似乎倾注了房主更多感情,更容易体会那片初心的温暖。

费立兵觉得,南方的民宿与普通老百姓还是有距离的,在南方,民宿一晚的价格在1000元-2000元,挺贵的,他想在日照打造属于自己的新民宿。让普通大众也来住民宿,以300元-800元快捷酒店的价格来住日照的民宿,让远道而来的同学、朋友能够接受。

“客栈提供给每一次客人的短暂停留与相遇都是缘分,他们远道而来,而客栈就是他们在旅途中遇到的另外一个‘家\’,让旅行者享受‘家\’的温馨,释放幸福的多巴胺。”费立兵说。

新闻推荐

日照一彩友与累积奖失之交臂只是因为这个

9月15日,周末的岚山万斛路销售厅内座无虚席,大家都在耐心研究着、讨论着怎样投注才能更合理,突然传来一阵遗憾且愤怒的抱...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一家有情怀的民宿客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