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小小仲裁员”活动有感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0-1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浮来春小学四年级一班 贾小萳 指导老师 陈国英

星期天,我们在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的带领下,去参观日照仲裁委员会。那天,天气晴朗,我们这群小记者就像刚出笼的小鸟,开 开心心的飞进日照仲裁委员会。

我们首先来到仲裁厅,体验了仲裁审判。从老师那里我们了解到,仲裁是当事人根据他们订立的仲裁协议,自愿将其争议提交仲裁委进行裁决并受该裁决约束的一种制度。仲裁庭和法庭不一样。

为了让我们小记者对仲裁体会的更加深刻,仲裁委的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仲裁体验课。我们通过抢答的形式获得仲裁里申请人、被申请人和仲裁员的资格。到最后一个资格时,老师还没读完题目,一个同学就说出答案,他的声音像炸弹一样响亮,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最终有六位同学进入活动里。我也非常荣幸的成为“小小仲裁员”的被申请人。

申请人A和被申请人B产生了经济纠纷,申请人A出示了相关证据,被申请人B看过所有证据承认证据的真实性,且不否认此事实。在仲裁庭的要求下出示银行单和签名,最终拖欠的原因是被申请人B资金的确不宽裕,经过仲裁委协调判决,申请人A同意被申请人B资金宽裕后再还清此笔欠款。

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踊跃,也很欢快,让我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课堂生活。

新闻推荐

现场调度跑出项目推进“加速度”

本报讯(通讯员窦亚昆韩雪)10月9日上午,日照高新区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30余人,深入市科技创新中心、奥一特智能微...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精准招引育动能2018-10-12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仲裁员”活动有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