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湖光山色泸沽湖

来源:宜宾晚报 2018-10-12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神山仙岛画湖中,日照三时景不同。”没有苍山洱海的大气磅礴,泸沽湖就像是一位乡间质朴的兰花少女,不争不抢静静地待在原地,只有等你靠近时才能发现她的美是独一无二的。

泸沽湖没有城市的嘈杂,客栈与小镇间的往返交通只是一叶扁舟。与船工话话家常、听他哼哼小调,而你坐在漂泊的小船内,手指轻轻地拨动湖水,在湖面上荡漾起一个个小圈。逃离追求的就是这份静谧了。

选择一处隐蔽却又极具地方特色的客栈是极好的。坐在摇椅上尽享午后阳光,面对着秀丽景色,在山水中找回平静的自己。

阳光正好的日子里,环湖骑行也不失为真正感受美好的有氧方式。远处烟波浩渺,近处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著名的五彩里格客栈也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骑行中调匀呼吸,也学着放下、放空去接受、拥抱这片湖光山色带来的纯净和美丽。用一些运动量调剂懒散的度假状态,也是为之后的美食预留足够的胃空间。

来到沪沽湖自然不能错过当地人摩梭族的神山——格姆女神山。此山庇佑着泸沽湖的安宁,因此乘坐缆车扶摇直上的一路间,蓝天白云仿佛唾手可及。格姆女神山的山巅是俯瞰泸沽湖的最佳之处,湖心遍布形状各异的里戈岛、蛇岛一览无余,各个村落分布有致。远处则是山峦重重叠叠,薄雾缭绕,尽展婀娜多姿的风采。

在摩梭神话传说中的还有一座男山神——后龙山,他与格姆女神是一对至爱情侣。他俩化为山岛,白天隔海相望,晚上“走婚”共度良宵,泸沽湖就是被一个接一个的美丽传说添上了一笔笔神秘的色彩。

新闻推荐

我当仲裁员

日照市新营小学四年级九班吴俊梁指导老师张艳9月15日,我跟着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参加了“我是小小仲裁员,小记者走进日...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小小仲裁员2018-10-12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湖光山色泸沽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