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6 名高技能人才当选齐鲁首席技师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来彬)12月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日照市6名高技能人才荣获2018年齐鲁首席技师称号。至此,日照市已有67人获此殊荣。

齐鲁首席技师选拔范围包括全省各类所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中获得市级、省属行业、省管企业或中央驻鲁单位首席技师称号,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并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十强”产业企业中的高技能人才是选拔重点。

齐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不超过150名,管理期限为4年。齐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齐鲁首席技师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每年组织部分齐鲁首席技师参加省情考察、咨询等活动。齐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在用人单位需要、本人自愿的前提下可暂不办理退休手续。

新闻推荐

日照市召开固体废物管理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

本报讯(通讯员孙勇强)为进一步提高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促进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各项规定要求,12月5日,日照...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农机补贴惠民生2018-12-07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6 名高技能人才当选齐鲁首席技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