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会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赵瑶瑶 邢新

“现在,我来宣读对苏永进等4名村干部的处分决定。”近日,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一开始,街道纪工委书记丁召蕾的开场白让现场瞬间安静了下来。

参会的400余名党员干部早就知道要开警示教育大会,然而谁都没想到,会议一开始就宣布对“身边人”的处分决定。据了解,这4名村干部因滥发补贴、借外出考察之机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分别受到了党纪处分。

台下,通报中的“主角”个个羞愧脸红,懊悔不已。

通报不是结束,紧随其后的是一场廉政教育课。岚山区纪委监委廉政宣传团成员宋光锋结合党纪党规系统解读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对全区今年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以案明纪,让参会者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作为老熟人,我没想到他会违纪,真是不应该啊”“以后要好好遵规守纪,要是犯了错被当众通报,这脸往哪儿搁”“纪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查得越来越严了,压线擦边的事儿咱绝对不能干”……会后,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边走一边交流感受。

据悉,为扎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岚山区通过“当众宣读处分+现场以案说纪+现场警示教育”的模式,在违纪违法问题发生单位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成警示教育“一堂课”,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记在心里的敬畏,达到“一人‘生病’,众人预防”的效果。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摒弃‘看戏’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思想上受到警醒,行为上更加自觉,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岚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齐福禄说。

新闻推荐

曝光! “老赖”欠钱不还竟买车,触犯刑律悔当初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宋冀平)为了逃避偿还1万元欠款及利息的义务,万某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还将其偷买的汽车抵押给...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