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司法局创新普法模式为群众量身定制“普法菜单”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2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蓓蓓)6月23日上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刘家寨社区,“法制宣传展板、美丽的法制宣传员、‘法律进社区’横幅”,成为当天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是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以宪法为统领,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将“法律六进”互动式普法活动,作为全市法治创建活动的总品牌,区分不同群体,定制“普法菜单”,提升普法针对性。

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法律进机关”活动。市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开展全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通知》,举办“法治大讲堂”、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实现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

将宪法知识宣传列为村居法律顾问年度考核重点。春节前后分别走进香河街道农贸市场和涛雒、三庄、叩官等大集,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6次,发放宪法年画、台历。

聚焦青少年这个“关键对象”,开展“法律进学校”活动。在全市发动中小学生参与“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宪法晨读等活动,让宪法走进师生的日常生活。“五四”青年节,全市高中举行成人礼并发放《宪法》读本,学生们手捧《宪法》集体宣誓。到东港四小、曲师附中和各乡镇中小学,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20余次。

坚持“以人为本”,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今年以来,多部门联合举办“法治进社区 为您服务”大型公益行系列活动,走进社区,发放《宪法》读本和《日照市物业管理条例》宪法年画30000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坚持“法律体检”,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举行企业职工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开展宪法、合同法进楼宇企业45家,征集企业法律服务课题13个,解答企业经营者法律需求230余条,为企业员工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168件次。此外,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落实“宪法进万家”活动。

新闻推荐

日照市筹备动员建市30 周年发展成就展

本报讯(记者秦钊)6月26日,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筹备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杰...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老秦换车记2019-06-2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市司法局创新普法模式为群众量身定制“普法菜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