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岚山区危房改造助脱贫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7-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本报通讯员)“以前的老屋一下雨就漏水,现在整修以后房顶结结实实,再也没有日晒雨淋这种情况了。”7月3日,笔者来到中楼镇采访了崔家峪村的崔大爷。“多亏了党的政策好,赶上好时候,住上了安心房。”大爷真挚地说。

崔大爷今年已经67岁了,前几年一直住在上世纪建造的老房子里。每逢阴雨天气,年久失修的老房子总会漏雨。自去年开始,岚山区组织各乡镇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进行了危房摸底排查上报,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上报农户房屋进行了危险性等级鉴定,像崔大爷家老房子这种情况都会纳入改造范围里,对危房进行修缮加固。如果通过修缮加固不能保证住房安全的房屋还会进行拆除重建。

在改造过程中,岚山区严格执行“农户个人申请、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区级审批、签订协议、组织实施、竣工验收”的流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截至2018年底,全区共计改造农村危房3387户,分别为2012年度620户、2013年度260户、2014年度414户、2015年度531户、2016年度90户、2017年度894户、2018年度578户,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新闻推荐

关爱妇女健康

岚山区健康生活实践志愿服务队近日走进岚山头街道圣岚路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妇女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妇女同志们...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区危房改造助脱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