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一把米尺点亮创业梦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9-1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昱东

在日照这片热土上,大学生创业的故事,时刻都在上演。

韩双蔚的创业梦,跟一把小小的米尺有关。就是这样一种看起来极不起眼的工具,点亮了她的创业梦。

造梦:与一把米尺有关

2018年,毕业于服装专业院校的韩双蔚,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约上三五好友,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创业。

彼时,几乎饱和的服装市场,除传统服装之外,不为公众所熟悉的高端定制虽然在许多大城市崭露头角,但对日照来说,却是空白。

这让韩双蔚和她的团队,嗅到了商机———“在日照做一家高端服装定制!”

虽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但是,如果不走出去触摸“创业”,你怎知道它的美感?韩双蔚认为,创业虽然艰苦,但追梦的过程却让人幸福。

机遇悄然而至。“大学生想创业,你应该知道这些……”今年2月,在微信朋友圈里,韩双蔚偶然看到一篇文章,让她结结实实的“撞”上了梦想。

正是梦想,让她与日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相遇。在这里,创业者或者创业团队只需要提供一个好项目,经基地项目委员会评审后,即可入驻基地,接受2年的免费孵化服务。期间,基地将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场地、基本的公共设施等一系列免费“套餐”。

凭借颇具潜力的发展前景,崬亿佳高级服装定制项目得到了基地的青睐,成为日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花园里一朵娇艳的小花。

就这样,9名大学生开启了他们的创业梦。

追梦:给青春一个向上的支点

日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2015年年底建成使用。现在基地经过近5年的发展,已经有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孵化流程,帮助许多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得以走上“捷径”。

在这里,韩双蔚也度过了创业最初的艰难期。

与大多数拥有创业梦想的学生一样:虽有好项目,但不懂经营、不懂政策、不懂营销,急于大显身手却又面临不少烦恼。

“资金、场地、管理”,韩双蔚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却又被现实拉回了思绪。好在,日照宽松优惠的创业政策环境,给了韩双蔚一个最强的支撑。

韩双蔚坦言,自入驻孵化基地以来,得到政府很多优惠政策:免费的办公场所、创业贷款、水电补贴。此外,全面系统的培训,也让她掌握许多校园里学不到的经营理念。就这样,韩双蔚在创业初期有效解决了场地、资金、管理三大瓶颈问题。

“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对于大学生创业者减少了很多压力,我们基本都是轻装上阵。”韩双蔚说,孵化基地帮助了一批没有足够资金和经验,却拥有好的创意和富有创业激情的大学生放飞了梦想。

从韩双蔚的言谈举止中,已经能够初步感受到她的睿智和果敢,这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所少有的。这种气质的生成得益于她在创业孵化基地的磨砺。因为在这里,她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创业者的转变。

圆梦: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

安泰国际中心28楼,偌大的落地玻璃,206米的离地高度,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如今,韩双蔚在安泰国际中心租下了一间办公场所,用于服装展示、开拓市场,寻求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基地仍照常进行样衣设计工作,搬到城市的中央活力区,是为了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对于未来,韩双蔚显得信心十足。“每个有理想的商人都不会满足于偏隅一角,站在城市的最高点,我们也期盼能勇攀高峰。”

敢于不断尝试挑战,源于韩双蔚团队对崬亿佳自身优势的深刻把握。

这是服务理念的升华:颜色、面料、尺寸、专属装饰,任何个性化需求都能满足;终生免费干洗、改款。

这是服务效率的提升:文化衫、Polo衫的供货周期,从行业的7至10天,提前到2至3天左右;西装的供货周期,从行业25至30天,提前到7至10天左右。

服务质效齐升,让崬亿佳赢得掌声与信任。凭借这份底气,崬亿佳也牢牢把住发展脉搏:独家赞助日照首届垂直马拉松赛事;与日照安泰文旅,恩佐酒吧、祥和商贸等公司成功合作;更成为美团在日照第一家服装定制类合作商家!

成立至今短短四五个月,崬亿佳公司已初具规模。业务涵盖服装设计、个人服装定制、团体服装定制。服装品类涉及男女时装,商务休闲装、风衣、夹克、中山装等各种品类。

如今,韩双蔚的创业梦正在日照一步步实现。“在这个时代,每一个有想法有创意的梦想都值得去实现。”在韩双蔚看来,有好想法就要马上执行,总是等待更好的时机,往往错过最好的时机。

新闻推荐

日照举行铁路系统护路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郡媛)9月11日上午,在日照火车站站前广场,来自日照市护路办的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活动...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把米尺点亮创业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