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暨海洋研学活动侧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艺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中,爱国主义教育也成了今年的热门话题。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更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

10月1日—2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暨海洋研学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大赛是由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报业联盟主办,日照日报社、淄博日报社、枣庄日报社、东营日报社、潍坊日报社、济宁日报社、泰安日报社、临沂日报社、德州晚报社、牡丹晚报社、沂蒙晚报社等单位联合承办。400余名来自全省各个城市的孩子们同聚一堂,开启了一场别样的旅程。

在普天同庆的时刻,孩子们共同歌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最稚嫩的声音向祖国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峥嵘七十载,飘扬的五星红旗记录下了您的光辉岁月。在这里,孩子们同台竞技,从自己的视觉执笔寄怀,描写祖国、家乡的山水风光,一篇篇主题鲜明的文章,共同书写伟大祖国的时代赞歌。

随后,孩子们集体出发来到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尽情体验了大海的乐趣。同时,以“快闪”的方式记录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敬爱。

通过开展爱国主题的研学活动,能够让孩子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担当的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吃苦耐劳精神更在无形中提升,孩子的社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较好地培养,受到了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倡导市民说普通话

9月25日,东港区实验幼儿园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倡导市民使用普通话。据悉,9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东港区实...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敬爱的祖国2019-10-10 09:35
评论:(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总决赛暨海洋研学活动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