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开始缴费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1-14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婷)11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获悉,2020年度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征缴开始。今年日照市居民养老、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为10月20日至12月25日。

参加2019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全市统一设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其中,100元档次只适用于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的最低选择。除100元档次外,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个人年缴费额不得超过最高缴费档次。

参加2019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260元/人(含外市户籍人员),其中随学校按年度整体缴费的在校中小学生(含在托儿童)每人180元;在校大学生按照学制缴费,缴费标准为每人180元。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满60日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在2020年6月30日(含)之前补缴的,按当年度个人缴费标准缴费;在2020年7月1日(含)之后补缴的,需补缴当年度个人缴费部分和各级财政补助总和(出生六个月内的新生儿除外)。

首次参保的居民缴费,需先持身份证件到户籍所在地人社所办理登记以及核定缴费手续。续保的居民个人自行缴费的,在人社、医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和费款核定后,可通过银行查询缴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缴费(微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缴费机)、服务大厅缴费(社保大厅的税务窗口、政府综合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等渠道完成社保费的缴纳;居民通过村委集中缴费的,由村委集中代收代缴;学生参保缴费的,由学校集中代收代缴。

新闻推荐

涉及酒类、酱油、食用醋等 东港区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问题食品

本报11月13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王凤华)11月12日上午,东港区在日照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日照市第二污水处...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开始缴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