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获使用许可证 岚山通用机场具备正式运营通航条件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1-15 09: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娟通讯员 郭俊清) 11月14日,记者从日照机场获悉,日前,岚山通用机场正式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岚山通用机场已符合民航局规章标准,满足运行要求,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岚山通用机场是民航局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来,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和《关于第一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山东省辖区颁发的第一个A类通用机场。根据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通用机场信息平台发布的信息,岚山通用机场也是全国颁发的第242个通用机场,全国颁证通用机场数量已超过同期颁证运输机场。

据悉,岚山通用机场项目由日照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和日照市岚山区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建设950米×30米跑道、滑行道和18000平方米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综合航管楼、3300平方米的机库以及围界、航空供油、空管气象、绿化、供电、供水、消防等附属基础设施工程。

岚山机场通航运营,能为日照地区的通航企业和通航产业发展带来强大动力,特别是为日照地区的141航校飞行培训和航空器试飞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将为航空应急救援、电力巡查、勘察测绘、空中游览等活动提供服务。

目前,日照地区的飞行量巨大,日照机场2019年度航空器起降已突破10万架次,飞行量仅次于青岛、济南国际机场,位居山东省第三位。

岚山通用机场通航后,能显著缓解日照机场保障通航飞行压力,极大地提高日照地区飞行安全保障水平。岚山通用机场将以此颁证为新起点,尽快理顺与周边军民航协调通报关系,早日实现通航运营,为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开始缴费

本报讯(记者彭婷)11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获悉,2020年度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征缴开始。今年日照...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获使用许可证 岚山通用机场具备正式运营通航条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