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东港区筑牢“食安东港”资金保障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14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港讯(通讯员 吕昕)为保障地方粮食生产和维护粮食安全,去年以来,东港区财政局多方筹措资金,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聚力为“食安东港”保驾护航。

2019年,东港区财政局共计落实各级资金1.07亿元,专项用于全区家庭农(牧)场和合作社发展、国家和省级田园综合体以及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项目建设,全区农业生产硬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累计拨付资金3108.99万元,用于治理全区水土保持重点流域、除险加固小型病险水库、养护农田灌溉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全区基本农田水利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全区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有效改善。

强化农田水利建设的同时,该局还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增强地方粮食仓储能力。累计拨付地方储备粮贷款利息158.88万元、地方储备粮存储费用172.50万元、地方储备油储存费用14万元、储存成品粮费用13.50万元,有效提升了全区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同时,强化对粮食风险基金的拨付进度和使用情况的监管力度,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切实发挥粮食风险基金的安全保障作用,促进全区粮食主产区仓储水平再上新台阶。

同时,该局累计拨付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1012.63万元,释放惠农财政政策红利,调动了种粮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保障了全区粮食生产的稳定发展。补贴资金统一通过齐鲁惠农“一卡通”系统直补到户,而且资金使用严格合规、公开透明,真正实现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

新闻推荐

金港华府置业嘉年华感恩回馈

本报讯(通讯员周军)自1日起启动“双节置业嘉年华”活动以来,金港华府“三重”好礼、实在优惠的政策,吸引到访咨询和成交客户...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港区筑牢“食安东港”资金保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