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颖 通讯员 张守部)3月27日上午,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召开项目审批联席会议,研究推进长城智能科技和金马新能源项目审批及代办事宜。

“哪些事项可以并联审批和容缺受理?”“在办理土地手续期间可以同步办理哪些手续?”……会上,两个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在分别介绍项目进展情况的同时,就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审批问题和关注的难点进行了交流。参会各部门单位和审批业务科室现场答疑解惑,并为项目方量身定制审批代办方案。

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服务模式,推行“绿卡服务、专区办理、联席会商、科长代办”制度,不断提升帮办代办人员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通过开展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创新实施审批帮办代办“服务绿卡”制度。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全区投资过亿元或列入全区重点的项目逐一量身定制“审批服务绿卡”,持卡人只需扫描卡面上的二维码,审批事项的要素要件、办事指南等信息一目了然。绿卡上还清晰地标明项目审批流程、项目服务单位和窗口、帮办代办人员的联系方式,干什么、找谁干、怎么干,项目方一清二楚。

深入实施“一窗受理、一站办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从项目“需求侧”出发,全力当好“店小二”,设立投资项目审批代办服务中心,组建全区代办员、联络员队伍,按照“一窗受理、容缺审查、并联审批、跟踪督办”的工作机制,简化办事流程,协助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招商项目和企业“提速”“减负”。

全面推行“签约代办、量体定制”业务服务模式。该局推行签约代办服务机制,在重点项目招引洽谈初期即会同招引单位提前对接,有针对性地定制帮办代办方案,确保一个项目一个审批流程图、一个项目一个审批专班。

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个性化服务。3月24日,中一重工(山东)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抗击疫情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情系企业”的锦旗送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工作人员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据王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员组织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向企业传达防控和扶持政策,协助企业提报资金需求,帮企业联系临时厂房,并与企业一起联防联控疫情,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此外,为提升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水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倡导实施“网上办、预约办、邮递办”,使审批不见面、服务更温暖;设立政商直通车,100%回访涉企问题,从企业身边事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优化审批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8条”、工程建设领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1条”,提升政策惠企、助企水平。

新闻推荐

白内障免费筛查

3月27日,岚山区中楼卫生院开展2020年度白内障“复明工程”初检筛查工作,该镇110余名老人有序地接受“视力目测”和“眼...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茶香正浓2020-04-01 23:43
评论:(日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个性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