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见证巨变!城市建设精品档案图集 《日照印记》出版发行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30 05:11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隋忠伟

通讯员许传乐

日前,由日照市城建档案馆主编的《日照印记》——日照市建市30周年城市建设精品档案图集,由青岛出版社出版发行。该画册图集从档案视角集中记录了日照市建市30年来规划建设管理成就以及城市面貌巨大变迁,为日照城市建设发展保留下了珍贵记忆和宝贵资料。

1989年,日照建立地级市,进入了大开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时期。30年来,日照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着眼“滨海生态、宜居、旅游城市,现代化港口城市和临港产业基地”的城市定位,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城市设施日益完善,城市内涵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为把日照建市30年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成就长期保存,提升档案资源利用价值,市城建档案馆在开展日照建市30周年城市建设成就图片资料征集基础上,不断深化建设成就图片征集编研工作,从社会征集和馆藏3万余张照片中精心挑选、编辑而成《日照印记》档案图集,通过深化创新编研、固化征集成果,保留城市记忆,发挥档案利用价值。

《日照印记》档案图集,共包括“城区变迁”“科学规划”“港城融合”“市政建设”“滨海旅游”等10个章节,精挑图片258幅,其中收录了大量珍贵老照片,以时间为轴,从不同维度展开今昔对比,系统总结了30年来城市发展脉络,集中展示了30年来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全面记录了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几代建设大军的劳动成果,是日照建市30年来建设发展的总缩影,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启示录,是一部记录日照市城市建设发展的大档案。

历史昭示未来,档案铭记伟业。城市的建设历史,是城市中每个建设者智慧和汗水的凝结。30年风雨征程,30年翩跹巨变,《日照印记》带我们一同追寻了日照昨日沧海桑田的历史,见证今日翻天覆地的变化,展望未来灿烂辉煌的愿景。以此,向每一位为这座城市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建设者致敬;以此,让我们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精致城市,鼓舞干劲,砥砺前行。

新闻推荐

国内首套自主研发的智慧农业蔬菜种植装备下线

6月24日,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联播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刚刚检测下线的国内首套...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见证巨变!城市建设精品档案图集 《日照印记》出版发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