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国际商会助力日照扩大“朋友圈” 已与50多家境外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7-03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帅) 7月2日,中国国际商会日照商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记者从会议了解到,该商会近年来积极助力日照扩大“朋友圈”,助推日照开放型经济发展。

日照国际商会成立于1990年,系中国国际商会地方商会,是由日照市从事对外经贸活动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近年来,日照国际商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新空间,搭建贸易投资促进新平台,放大会展经济效应新功能,开辟商事法律服务新途径,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该商会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境外商协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签订了团组互访、经贸交流、投资促进合作协议;累计组织1101家外贸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212期;引进内外资项目20个,到位资金10.1亿元;特别是去年成功争引了全国夏季和冬季“煤交会”落户日照,这两个会在同一个城市召开尚属首次。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围持续蔓延,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国际商会工作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今后,该商会将致力于把危机转化为把握新机遇、开拓新空间的动力,以促进国际贸易、促进双向投资、促进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合作、优化商事法律服务、提升会展层次为主线,助力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我们将积极融入国家和日照市重大发展战略,把握产业结构升级机遇,加强与境外商会协会和国际组织的联络,更好地展现日照开放包容的吸引力和日照企业的良好形象。”该商会会员、华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强说。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6月30日,岚山区人民医院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弘扬无私奉献和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据了解,为纪念建党99周年,促...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国际商会助力日照扩大“朋友圈” 已与50多家境外商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