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精细化“治尘”有新招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6 02:29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卢昱东

烟台路上,一辆道路洒水清洗车沿着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有条不紊地对路面进行洒水冲洗。

园林环卫工人苏刘洋熟练地驾驶着车辆,他一边仔细观察来往行人和车辆,一边调整冲洗水压、水流大小,控制着车辆的作业方向和轨迹。车辆驶过,身后一片洁净。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市区道路扬尘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城市“气质”有了显著提升。这一切要归功于精致城市管理。

提到精致城市管理,不得不说市城管部门创新实施的环卫作业“五步工作法”,即通过护栏清洗、雾炮车抑尘、人行道辅道清洗、主干道深度保洁和日常洒水,实现道路深度保洁,以达到抑尘效果;加大路面湿扫、洒水保洁力度、频次,大气环境管理核心区域洒水16遍,港口核心区域洒水14遍,海曲公园核心区域洒水20遍。

不难看出,前者提升了作业效率,缩短了作业时间,同时有效清除道路扬尘源;后者以数字说话,提高作业标准,降低道路积尘负荷和扬尘指数。

自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打出一系列大气扬尘防控治理组合拳,实现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聚力提升市民幸福感。?

针对工地附近道路、渣土车通行频繁道路等扬尘易污染路段,该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效果;建设渣土运输管理平台,推进渣土运输全链条治理;开展裸土、建筑垃圾积存点整治,对裸土进行绿化、苫盖,减少扬尘飞扬。

围绕港口片区道路扬尘治理,市城市管理局会同东港区住建局、开发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了港口片区道路扬尘整治,经过一系列抑尘管控,整治成效明显。

加力治理不停歇。作为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餐饮油烟污染一直以来都是城管部门的重点整治对象。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下发《日照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集中整治实施方案》。各区按照边排查边整治边验收、压茬推进的原则,分批分类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

据统计,截至9月30日,各区共取缔露天烧烤单位4家,市区范围内露天烧烤现象已全部取缔;提升完善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建立清洗台账846家。

道路越来越干净湿润,工地漫天扬尘消失了,呛鼻的油烟味没有了……天蓝不蓝,环境好不好,市民最有发言权。?

“道路抑尘效果很明显。”家住生活印象的李强谈到变化时坦言,“以前,大车一经过这里就会卷起尘土,我骑电动车经过时只好停下来,不敢睁眼。”

“现在道路始终保持湿润,道路扬尘明显减少,空气变好了,走在路上安全、舒心。”李强感慨道。

面对市民满满的收获感,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还老百姓一片蓝天白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份承诺,“净化美化市民生活环境,城管部门要做的还有很多。”

新闻推荐

秋季养生正当时

天气逐渐转凉,秋季养生又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网络上相关的“养生帖”层出不穷。那么,究竟怎么养生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呢?...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守规则的人最快乐2020-10-15 11:30
猜你喜欢:
评论:(精细化“治尘”有新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