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赖”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6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房姿辰 通讯员 孙岩松) 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进一步缓解执行压力、提高执行质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日照经开区人民法院的10名干警分乘3辆警车,在部分申请执行人参与见证下,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大董家村,将被执行人王某从家中依法带走。随后他们又根据前期调查了解的线索,先后来到新世界花园、双禾家属院小区、金马二区等几个小区开展执行活动,强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

据了解,这些被俗称为“老赖”的被执行人,多是因经济纠纷,欠债不还,在法院判决后仍拒不履行义务,对抗执法。经过民警和法官的说服教育,被执行人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后果,表示将积极履行还债义务。

被执行人王某承诺:“我现在确实没有钱,以后要积极干活挣钱慢慢还,我有信心在承诺的时间内还清。”

“今年以来,区法院已经陆续开展了三次集中执行活动,效果明显。通过集中执行活动,我们对被执行人进行提醒和警示,督促其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坚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要有诚信意识,一旦失信,寸步难行。”该区法院法官助理范子铭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理赔重疾客户21次 金额达34万余元

太平人寿的客户焦先生去年4月份因吞咽困难前往医院就诊,被确诊为食管恶性肿瘤并持续治疗,至今已累计获赔21次,计34万余元。...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集中执行重拳打击“老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