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金康食品“触网”记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胡颖

9月25日,在位于日照经开区的日照市金康食品有限公司网红产品发货区,一箱箱装好的八爪鱼正在封箱,准备发往全国各地。

“抖音带货首先要保证品质,与金康食品合作也是看中其八爪鱼的优良品质及公司的优质服务。”一旁正在做直播前准备的网红主播笑笑说。她从今年3月份注册抖音号开始直播带货,目前粉丝数量已突破20万人。

如今,像笑笑一样,与金康食品合作的网红有十几人,其中不乏粉丝数量过千万的网红大V。“仅8月份一个月,金康食品网红带货销售额就超过600万元。”公司总经理金安说。

据金安介绍,日照市金康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做出口冷冻水产品加工业务。公司成立之初,以加工贝类海产品为主。由于贝类产品季节性较强,且受年景影响较大,发展存在局限性。2016年,公司调整产业结构,将八爪鱼系列作为主打产品。如今,公司生产的八爪鱼系列产品,品质及销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以来,公司以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标准开拓国内市场,先后与多家餐饮连锁店和五星级酒店的一级经销商开展长期合作,海底捞、呷哺等知名火锅品牌经销商也纷纷慕名而来。

线下业务做得风生水起,金康食品为何将目光延伸到线上?

“涉足网红互联网经济,纯属机缘巧合。”金安说。2019年,日照经开区成立网红孵化基地,大力发展网红互联网经济,并对辖区内部分适宜发展网红互联网经济的企业开展上门宣传辅导。

“在此之前,我从未网购过,更不知抖音为何物。”金安说。但面对发展机遇,他愿意一试。

去年9月份,日照经开区主要领导带领部分企业家到杭州考察学习,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网红互联网经济,拓宽发展思路。“出去一看,真是眼界大开,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电商发展的真实性。”金安说。

经过数月的积累与沉淀,今年4月份,日照经开区与杭州凯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建设优鲜汇网红电商供应链基地。

根据协议,基地在金康原有厂房的基础上,新建一处综合性厂房及冷链物流集散基地。该项目也已与顺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日照当地优越的海洋资源,借助顺丰在智慧物流、智慧农业等方面的优势,打造集水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网红电商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综合供应链基地、农产品综合服务产业园。目前,原有厂房已完成装修并启用,主体厂房将于月底开工建设。

与基地建设同步,今年7月份,金康食品与网红大V合作,开启了线上销售之路,开播当天,销售过万单,存货被抢购一空。

金安并未将目光单纯放在给网红供货上,“我们将吸引网红电商入驻基地,并为网红电商提供产品采购、储存、检验、代发货等一条龙服务,解决其采购经验不足、产品无处存放等堵点。”金安表示。目前,利用公司原有厂房,该项业务已经展开。

据笑笑介绍,她除销售金康食品生产的网红八爪鱼产品外,还从青岛采购了章鱼丸子等网红产品,贮存在金康食品的冷库里,除了线上直播售货外,相关的配套服务均由金康的专业团队提供,省时、省力又省心。

展望未来,金安信心满满,他说:“今后公司将采取线上、线下两个团队并行发展、同时发力,在继续做好原有业务的同时,致力于将优鲜汇网红电商供应链打造成鲁东南最大的网红电商基地。”

新闻推荐

全民阅读 书香润城

全媒体记者?陈德凝通讯员韩爽报道?10月9日,岚山区安东卫街道城市书房凤凰印象馆迎来第10000名读者,书房特地为这...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田间地头秋播忙2020-10-23 01:38
户户通 通户户2020-10-23 01:32
评论:(金康食品“触网”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