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万克昌:活到老,就要把公益坚持到老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2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董新华

他是一位普通的老人,真诚实在,乐于助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做好事不是为了让别人表扬的,这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应该继承并发扬光大的美德。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万克昌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而且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身体力行。在生活中,无论遇到老人、小孩,或弱者,无论在什么地方,有需要帮忙的,他会毫不推辞。

他是万克昌,今年65岁,现住祥博社区。提到这个名字,社区里的群众对他是非常的熟悉,大家都伸大拇指,赞不绝口。

“干点志愿活动心里踏实”

在社区里,到处都有万克昌忙碌的身影。无论寒冬酷暑,从过去到现在,他的志愿工作没有停过脚步。

社区里的车辆管理、卫生管理、护栏维护、雪天扫雪、下水道疏通、楼道安全等等,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给社区居民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安全保障。在社区办公室里,老年活动室的办公用具坏了,他自己出钱买了材料,在自己家按尺寸做好,用了几天的时间,全部修好了。当领导让他支钱时,他分文不收,还说为社区干点公益是应该的。

社区领导和居民,对他的评价很高,他也获得了超多的荣誉:他是社区群众的代表,最早任职楼长,他的家庭是五好家庭,他的事迹和个人品德写在了社区光荣榜的头条……

万克昌经常说,他并不是为了图关注才干的义工,他说行善积德,干点志愿活动心里踏实。

“活到老,就要把公益坚持到老”

两年前,自从万克昌的孙子上小学以来,他就认识了日照义工联这个组织———义工联护学大队,主要负责牵手斑马线,为孩子安全护学。万克昌非常认同义工联组织,他毫不犹豫地就加入了义工联,成为一名普通的义工。

每天早晨,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方,万克昌都会早早地来到学校的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风雨无阻,每天忙碌在斑马线上的红马甲,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指挥车辆靠边行驶,为孩子们打开车门,扶孩子们下电动车,整理书包,护送过斑马线,这些都成了万克昌每天早晨的日常活动。

万克昌来到义工联后,作为一位平凡的义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忙他人,服务社会,他践行着志愿精神,传播爱的力量。很多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心态年轻,精神矍铄,其实这是因为他有一颗大爱之心,放眼望去皆是美好。他常常对年轻人说,活到老,就要把公益坚持到老,我们要把爱传递下去,把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日照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副会长董新华说,在义工联护学队伍里,年龄超过60岁的义工有五六个人,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着公益的初心,只愿尽自己所能发挥自己的余光,照耀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长城日照威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全媒体记者?李青通讯员王俊懿报道作为长城(威奕)汽车日照生产基地的零部件配套项目,精诚工科汽车零部件(日照)有...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克昌:活到老,就要把公益坚持到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