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烟台路东侧辅道部分停车位为何取消了?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1-20 09:1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黄建玲 报道

本报讯 近日,有位市民反映,在烟台路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侧公交站附近)停车时发现,该路段东侧辅道上不少停车位取消了。停车位都已施划好,能给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停车方便,为何又取消了呢?市民对此充满疑问。

11月17日,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电话联系了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设施与停车大队,有关工作人员解释:之前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道路路内停车位是“应划尽划”,但是随着车流量越来越大,交通拥堵加剧,有些路内停车位停放车辆后,影响进出出入口的车辆视线,存在一定隐患。《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中明确,不应设置停车泊位的路段和区域包括:快速路和主干路的主道,以及距路口渠化区域20米以内的路段。

同时,根据《城市停车规划规范》,临时设置路内停车位的规模不应大于城市机动车停车位供给总量的5%,目前日照市建成区机动车保有量为27万辆左右,停车位约有1.15万个,路内停车位配建比例是符合标准的。另外,《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中也规定了,建筑物出入口附近不应设置路内停车泊位。

“烟台路是主干路,烟台路建筑物门前三包区域出入口太多,20米范围内为保障行车安全不设置停车泊位,因此对不符合规范的停车位予以取消。”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日照市正在对路内泊位进行排查,已经取消泊位700余个。

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到该路段附近办事时可以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如有驾车需要,多走几步,附近沿街停车位也比较充足,可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新闻推荐

日照市城市管理局 市园林环卫集团“早巡查”治扬尘效果明显

本报通讯员李玲报道本报讯11月份以来,日照市气温逐渐下降,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建筑施工扬尘防控整体水平,市园林环卫集...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加速“芯”发展2020-11-20 05:59
评论:(烟台路东侧辅道部分停车位为何取消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