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如何助胃“抗寒”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2-01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小贴士

如果说胃有最讨厌的季节,那一定是冬季。十个胃病九个寒,怎样才能帮助胃对抗严寒?

吃点温性食物

海带、紫菜等含碘丰富的食物能促进人体甲状腺激素分泌,提高基础代谢率。怕冷的人还可适量吃点根茎类食物,如胡萝卜、山药、红薯等。

三餐定时定量

三餐能量分别为30%、40%、30%,早餐在6:30-8:30,午餐在 11:30-13:30,晚餐在 18:00-20:00。

多炖菜少凉拌

烫嘴的食物易损伤食道,过冷的食物则会刺激肠胃。冬季饮食以温热为主,温度在50℃-60℃,多吃炖菜、炒菜,少吃凉拌菜。

每口咀嚼30次

短时间内大量、快速进食,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容易发胖。建议每口食物咀嚼30次,每餐不少于20分钟。

餐前喝杯温水

最佳饮水时间是晨起空腹时和餐前一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

穿个保暖背心

寒冷导致胃肠蠕动减慢,建议老年人穿件保暖背心,帮助胃部保暖。

保持心情舒畅

冬季日照时间短、紫外线照射不足,胃病患者要保持心情愉快,坚持运动,多晒太阳。 王晓闻

新闻推荐

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凝心聚力打造治安防控铜墙铁壁

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日照山海天公安分局以巡逻防控、打击布控、重点管控为切入点,全力扭紧社会治安管理维度,凝...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创新专项项目2021-01-29 04:57
评论:(如何助胃“抗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