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市“最美护士”贺芹:遇突发状况,她总是第一个请战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12 05:06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徐艳

“妈妈,你虽然属狗,但干的都是牛事!”2021年除夕,日照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护师贺芹值完小夜班11点多回到家,等侯在餐桌前的女儿一看到妈妈回来非常兴奋地举起酒杯说。

女儿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而十几年来,因工作太忙,贺芹几乎从没有时间过问她的学习。听着女儿的祝酒词,贺芹泪流满面。

春节后,贺芹就50周岁了,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最一线,其中10多年在发热门诊,每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她总会第一个冲出来请战:我是老兵,我先上!

作为一名经历过非典、甲流、中东呼吸综合症和埃博拉出血热等一系列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线护理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贺芹再一次冲锋在前,第一个进驻发热门诊这条火线。

当“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贺芹第一时间向医院主动请缨到战“疫”的最前沿,成为第一个进驻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

虽每天工作强度巨大,但贺芹坚守本职不放松,以扎实的业务技能成功为日照市第一例疑似患者采集到最有价值的核酸检测阳性标本,给医院团队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加工作30多年,在多年的一线护理工作中,贺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2010年起,贺芹肩负国家级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标本的采集、运送和上报等工作,同时负责指导培训呼吸内科、儿内科等医护人员,使各监测点流感样病例标本采集、登记、储存、运送规范,为全省流感监测工作提供科学依据,曾荣获2016年度和2018年度全省病毒性传染病防治工作先进个人。

新闻推荐

走进社区,关爱居民!日照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疟疾日义诊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晨见习记者朱子琦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向广大群众普及相关疾病的基础知识,在“《...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偿献血活动2021-05-11 05:10
杜鹃争芳艳2021-04-27 10:29
评论:(日照市“最美护士”贺芹:遇突发状况,她总是第一个请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