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化解矛盾百姓赞 街头司法所有一支退伍兵调解员队伍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0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员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本报9月6日讯(记者徐艳通讯员孙萍萍)在五莲县街头司法所有一支由4名退伍军人组成的调解员队伍,他们退伍不褪色,在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日照司法行政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退伍军人的优秀风采。

今年9月初,五莲县街头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辖区马家河村调委会上报的一起相邻排水关系纠纷,据调解主任介绍,该矛盾纠纷历时两个多月,经多次调处当事人都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经过镇调委会分析研判,决定让退伍军人专项公益岗工作人员王洪禹、李刚配合管区工作人员前往该村调解。

接到任务后,两人便开始召集当事人进行现场勘查,走访村里的知情人和两委干部,寻找矛盾纠纷的突破口。

在充分了解案情,掌握相关事实及依据后,两人抓住矛盾纠纷的焦点,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分头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多,当事人才达成一致意见。

就这样,一起历时几个月的矛盾纠纷,最终在两名同志的努力下成功化解,得到了当事人和村委会的大力称赞。

而这也仅仅是街头司法所退伍军人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一线辛勤工作的一个缩影。像他们一样,这支退伍军人调解员队伍中的另外两名调解员张吉玲和钱玉超也通过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一次次地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展现了他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新闻推荐

交通“短板”变幸福“撬板” ——“乡村振兴在五莲”系列报道之三

本报记者孙向阳王小宁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柏油铺到家门口的董常路,让五莲叩官镇蔡家沟村村民韩方秀看到了更有奔头的生...

五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五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酿酒葡萄获丰收2018-09-07 02:09
猜你喜欢:
评论:(退伍不褪色 化解矛盾百姓赞 街头司法所有一支退伍兵调解员队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