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五莲新闻 > 正文

五莲捐赠的门灯照亮科克提坎村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0 02: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丁晟宇

9月4日,五莲县向新疆麦盖提县央塔克乡科克提坎村捐赠的200盏太阳能门灯全部安装完毕,这让世代居住在这里的村民告别了“摸黑走夜路”的历史。

一盏门灯不足为奇,但安装在国家深度贫困村却是一件大事。科克提坎村距麦盖提县现成22公里,是典型的国家深度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科克提坎村产业得到了发展,基础设施得到了改善,群众感恩意识得到了提升,计划在2018年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的目标。但是,每到夜晚,村里就会陷入一片黑暗。安装门灯,成为了全村群众当前最大的心愿。

科克提坎村作为五莲县结对帮扶村,日照市援疆指挥部负责同志、五莲县领导在走访贫困户时了解到,村里缺少门灯,村民夜晚出行一片漆黑,十分不方便。走访完后他们立即表示,针对此问题,我们一定要争取支持,捐助6万元用于科克提坎村“亮化工程”的打造。

科克提坎村“第一书记”孔青山说:“通过五莲县的结对帮扶,在科克提坎村安装了200盏路灯。既方便了老百姓夜晚出行,也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这次安装了太阳能门灯,让这里的老百姓记住了党的恩惠,留下了援疆的情谊。”

经过3天的施工,200盏太阳能门灯正式投入使用。路灯照亮了科克提坎村的每个角落,在为群众带去方便的同时,更是把光明和温暖送进了科克提坎村老百姓心中,振奋了村民们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以前我们点着煤油灯让孩子读书。现在你们看,安装了门灯比较方便,晚上孩子们可以在灯下读书。我们一定要把孩子教育抓紧抓实,不然对不起山东的父老乡亲。”科克提坎村3组村民热汗曼·木萨说,“科克提坎村以前很穷,基础设施不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路宽了,产业发展了,群众面貌改变了,现在门灯也有了,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新闻推荐

组织开展合规培训暨合规宣誓

本报讯(通讯员厉昌锋方一)为持续深化合规管理,强化全员遵纪守法、合规操作意识,创建“合规为基、风险为本’的企业合规文化,8...

五莲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酿酒葡萄获丰收2018-09-07 02:09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捐赠的门灯照亮科克提坎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