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五莲 > 正文

五莲法院为 182 名职工讨回工资款 127 万余元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4-10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隋言晨 通讯员 朱连玲 许磊) 近日,五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成功拍卖被执行人五莲县某铸造公司股金,为182名职工讨回工资款127万余元,历经3年8个月,终于拿到了工资款。

2015年8月,五莲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五莲县某铸造公司对欠李某等182名职工工资数额均无异议,予以确认,判决被告在指定期限内付清。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在规定时间履行义务,众职工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五莲法院立案后并案执行,并迅速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同时进行网络和线下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并轮候冻结了被执行人股金及其他财产。

案件执行中,申请执行人日照市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五莲县某铸造有限公司18件案件,在一审判决生效后也同时进入执行程序,申请执行标的总额为2000余万元。经申请执行人日照市某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五莲法院对被执行人在某镇驻地的全部厂房、设备及地上附着物委托评估进行拍卖。

执行拍卖中,日照市某股份有限公司与五莲县某铸造有限公司互为原、被告在五莲法院和日照中院分别提起诉讼,因一审、再审诉讼,执行中对被执行的厂房、设备的拍卖程序被迫中止。被执行人五莲县某铸造有限公司也因停产无法及时兑付工人工资。

在五莲县某铸造有限公司股份转让诉讼判决生效后,日照市某股份有限公司也对被执行人撤回起诉,五莲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多次赴被执行人单位协调,新的法定代表人终于同意拍卖被执行人在山东五莲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金优先支付工人工资。

今年3月22日,经两次在淘宝网公开拍卖,成功拍卖股金1271942元。五莲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协同法警大队、五莲法院财务等多部门,利用3天时间,最终将182名工人工资及时转入其账号名下。

新闻推荐

创新“两旗两榜”激励担当落实

本报讯(记者李青通讯员李维江李绪业)4月1日,五莲县3月份“奋斗榜”发布,县教育和体育局“成功招引中兴新一代信息技术合作项...

五莲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五莲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莲法院为 182 名职工讨回工资款 127 万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